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網購》iherb購物體驗

中午12:33 Posted by Ooo yiss , No comments
自從愈來愈來對自己身上的濕疹沒耐性,這數年我都一直在查資料看看哪些skincare能夠舒緩皮膚乾燥跟週期性的痕癢……

發現大多數的濕疹患者都建議洗澡用有機手造肥皂,爾後去查一下香港的店攤,發現都超貴的!很小一塊隨便都能賣上90港幣,我這種窮酸市民只好另找出路,機緣巧合下找到iherb這個網站。



其實很久以前我就知道有這個專門賣保健品的網站,只是每次看到信用卡帳單都會頭痛的我實在是買不下去……

不過沒差!原來萬事達(Mastercard)有推出所謂的預付卡(Prepaid Card),而預付卡有分兩種喔!千萬別買錯銀聯預付卡了,因為那張在iherb是無法使用的喔!


***關於銀聯預付卡跟萬事達預付卡的分別請拉到最底***


禮品預付卡
在OK便利商店就能買到,卡裡的錢用完就要再買一張新的,無法重新儲值

個人預付卡
需要親身到發卡機構申請,但是在限期內可以重覆儲值使用,用debit card的原則去理解就OK嘍



因為查過很多家個人預付卡的發卡機構,大多數都是中資的……而且比較有名的tap n go也是劣評如潮,所以這次我選擇了使用超商就能買到的禮品預付卡

預付禮品卡的優缺點如下。

Pros
  • 不需要登錄任何個人資料,所以也不用擔心會洩露任何個人隱私
  • 現買現用
  • 只要是標註能夠使用萬事達信用卡(Mastercard)的網站都能使用
  • 面額有200, 300, 500, 200-5000自訂可供選擇
Cons
  • 每次購物餘額都一定會有剩下,無法撥到下一張禮品卡一起使用

這次我先買一張200港幣的,因為肥皂本來就很便宜而且200港幣是最小面額!




這東西應該很少人在買吧……去OK超商問職員姨姨的時候她也是整個霧煞煞不知道我要買什麼,最後是我幫她找到放禮品卡的架子的。

買回家後只要把卡背面的密碼條擦掉,就可以上三三金融的網站登入查看禮品卡的餘額!


這是我購物後截的圖,大家還是可以看到最下面那一行狀態說卡裡有200港幣!

而為什麼我只有買188港幣呢?因為我不知道它的手續費跟海外交易費用是怎麼算的,所以不敢買太貼近200港幣,想說留一些錢給它扣費用,不然等等加上手續費超過200港元交易就無法完成了,結果買完才發現它根本沒有扣……

好!我們馬上來試用一下這卡到底能不能用!


這是我第一次買的商品。其實我沒有特別去選有Shipping Safer這標籤的商品,就算有省運費最後還是買自己有需要用到的商品才行吧。

死海鹽礦物皂是給我男友的,羊奶玫瑰印度茶肥皂是給我自己的!剩下來那三個商品也是看到大多數的好評才決定買的。



訂單說Estimated Delivery: May 04, 2017 - May 08, 2017,本來是以悠閒的心情等它慢慢運,沒想到3天就到香港惹!




拆開的時候有看到防撞用的空氣膠袋舖在上面喔,只是底下什麼都沒有,對一些沒有盒子包裝的東西來說很容易撞到!比方說買給男友的肥皂就有撞凹惹!




雖然說不影響使用啦……可是如果我買的是裝有液體的瓶子比方說洗髮精之類的就比較危險了。



這是我的羊奶肥皂!一打開真的好香……香到感覺自己在印度了,盒子聞起來味道有點濃,可是實際使用後是淡淡的花茶味道喔。

而目前過了一個禮拜,我跟我男友的用後感為下:


死海鹽礦物皂
幾乎沒有香味,可以確定沒有加入香精或者精油,洗完感覺很清爽,可以抑制濕疹有好久一陣子都不會癢。


羊奶玫瑰印度茶皂
論保濕能力沒有很優秀,雖然說也沒有很乾……洗完後味道超淡的,幾乎要把臉埋進去手臂才會聞得到香味!洗出來的水幾乎都沒有泡泡,只有一些白色的水,感覺成份比外面買的淋浴液要天然得多!而驚喜的是這肥皂不單止沒有irritate我的濕疹,而且好像真的有抑制濕疹不會發癢,這陣子沒有說會癢到睡不好!



而其他商品就不多說了,我的iherb主頁是www.iherb.com/me/sabbatchilde,以後有空可能會在那邊補評論喔!



這是我第二次買的商品,其實是在第一次付款後才發現自己想要買那瓶玫瑰花水……結果又再多敗一張200港幣的禮品卡惹……



現在買的這次預定到達日期比較久,是5月10號到5月12號,剛好10號就到香港了,所以它的預定日期基本都是很準確的。




很感謝順豐的送貨員晚上七點多還打電話來跟我說我家附近的智能櫃沒有位置,讓我出去拿!



地上全都是包裹(照片裡拍到的只是很少一部份),真是辛苦你惹!

然後六月的時候剛好網站有320港幣就免運的活動(之前都要買到四百多),所以我又去買了一堆有的沒的……這次的預定到達日期是6月9號到6月13號!好期待啊!




留意一下圖片最下邊的優惠,真的減超多的!

台灣的物流狀況我是不清楚啦,不過在香港買iherb的商品我是不建議買到有玻璃瓶包裝的,看過很多評論玻璃瓶包裝的商品都很容易在運送過程中被摔破或者是漏出來!像我之前買過兩次的經驗,盒子裡他們真的不會放很多防撞的保護袋,只有一片薄薄的汽泡紙蓋住在上面......

所以這次我都故意買用塑膠瓶包裝的商品!


*這次也是用萬事達的預付禮品卡可是下單兩次都發現交易無法完成!
先去找了英文客服又去打電話問了發卡銀行,才發現原來禮品預付卡真的有收1.8%的手續費!可是這項手續費並沒有列在網站的交易款項上,所以之前才以為沒有扣!
結果之前的訂單加上手續費超過了儲值的金額所以無法完成交易,現在每購物100港幣預留大概2港幣給他扣就可以順利付款了!*


另外網購前先了解一下有關銀聯預付卡跟萬事達預付卡的分別是很重要的!
首先我們要知道iherb是屬於使用「預授權交易」的網站,而銀聯預付卡是不適用預授權交易,所以不管你怎麼刷交易都不會完成!

有一次我家附近的超商都缺貨,萬事達卡都被買光了,最後想說銀聯預付卡應該也差不多所以直接買了800港幣回家刷,那天刷了不下五次交易還是無法完成,所以就直接聯絡發卡行問看看,結果才知道銀聯卡不適用於使用「預授權交易」的平台,最後得親身跑到三三金融的辦公室花了80港幣手續費才能把銀聯卡的錢轉到萬事達卡上......


而當中這個程序是

1. 職員先確認銀聯卡裡有多少面額

2. 使用公司系統注銷你的銀聯預付卡

3. 開一張新的萬事達預付卡

4. 加入你之前那張卡的面額

5. 付手續費,一般來說80元手續費是直接從預付卡面額裡面扣的,但是你也可以要求另外用現金支付,那就不會改變預付卡裡原來的面額

6. 職員順便幫你激活新的萬事達預付卡

7. 完成


雖然多花了點錢不過最後能網購就好XD

也請各位別犯跟我一樣的錯誤嘍!










謝謝收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