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網購》Redbubble購物體驗

晚上8:31 Posted by Ooo yiss , , 3 comments
話說我最近一直在找Undertale的週邊,可是官網商店有在賣的東西實在是太少了,只好在google做一下資料搜集。



說實在,我很懷疑Amazon跟其他網站在賣的Undertale週邊到底有沒有從正途取得合法版權,也或許,Toby Fox本人並沒有正式授權,但同時也沒有說要趕盡殺絕控告這一些製作Undertale商品的人而已。

像我在找的Hoodie其實很多款式也是商家自行設計再找廠商印出來的,去年已經找到一件我很喜歡的樣板,可是當時都沒買到,結果今年在Redbubble上找到同一樣的款式。



之前我從來都沒有聽過Redbubble這個網站,上去晃了一趟發現商品種類真的超多,如果你很喜歡電玩動畫之類的東西應該會在上面找到不少寶藏唷!Redbubble是一個可以讓各國Artist在上面賣自己設計的商品的平台,而設計這件Hoodie的Artist根據訂單顯示是來自英國倫敦的。


好來算看看價錢,Hoodie單品算47.48,一般運費算9.21,加起來就是56.69美元,以付款當天的匯率換算也就是大概444港幣左右。


我有去查他們網站的說明,可是都沒有說清楚Standard Shipping到底是選用什麼服務運送的,UPS/FedEx/DHL跟EMS的運送服務他們都有,不過貌似無法由客戶自行選擇,以我這個訂單的預計到達日期來看,我覺得我應該是被分到EMS了,不過EMS的話也有分空運跟船運啊...... 然後我屈指一算,一般速運差不多得花上一個月,可是用特快的話也未免太貴了,得加上200港幣才能用,所以我還是慢慢等就好。


付款方式也有很多選擇唷,雖然一般來說網購比較常用的都只有信用卡(除了工作有在接案的人以外亞洲好像比較少人在用Paypal?!)。然後大家有沒有發現信用卡下面的三個圖示有包含Mastercard?沒錯!意思就是這個網站也可以使用Mastercard的預付卡付款唷,因為我的信用卡帳戶已經累積了一堆帳單,所以網購我都會優先使用預付卡,現買現付當作是Debit card使用又不會影響自己的個人信用卡帳戶非常方便。

(本來有想要去申請一個Paypal帳戶的可是註冊分行已經不在了所以不知道要怎麼填資料哈哈)


然後只要等就可以了!手癢去按狀態旁邊的問號的話,會發現一些很有趣的事情。

這是購物的大概流程,大部份商品都可以在24到48小時之內印好出貨,部份商品可能得花上3個工作天,可是!因為他們有跟世界各地的工場合作,實際運送時間都要視乎你買的是什麼商品,還有要送到什麼國家,因而決定要在哪裡製造商品,所以商品包裝可能會有點不一樣,或者預計運送日期會有差!


回到正題!


商品在11月13號寄出,沒想到16號就收到郵局的領取通知卡惹。




既然是收到本地郵局的卡片,而且運送時間才花了3天,那就代表貨物是跑EMS空郵的嘍!可惜網站並不會列明商品到底是在哪個國家的廠房製造的,默默祈禱等等收到包裹拆開千萬不要看到made in China的標籤...... 花4百多港幣買到強國製商品我一定會瘋掉。






Country of Origin那邊就有寫AU,也就是澳洲的意思,再來查看看寄件人的詳細地址。




Flinders Lane查到是位於墨爾本的,而VIC後面的數字我是不太清楚代表啥米......所以原來是在澳洲印刷的啊!可是澳洲寄到香港怎麼可能才3天就到啊!這不科學啊!




包裝滿不錯的(比起某BOO實在是好超多...),衣服摸著感覺很大件,可是意外地輕。




*註:右圖的顏色跟實物最接近,下面的圖因為爛手機的問題都會有色差
原來hoodie本身是在巴基斯坦製造的,然後送到澳洲的廠房印刷。尺寸我選了比較保險的M碼,畢竟hoodie就是要穿蓬鬆的啊!FYI筆者本人是160公分高,中等身型。




左邊那張圖有色差問題,實物的顏色跟剛剛貼的兩幅比較接近唷!說真的,這件hoodie的材質我很滿意,外面摸上去是比較硬、堅挺的料,可是裡面是有點毛毛的軟軟的穿著保暖又舒服。




其實在網頁評論那邊已經有聽說過這件hoodie的樣板有一個優點,就是袖子都設計得比較長,左邊那張圖就是我把袖子放鬆攤平的長度,剛好蓋過了手心,如果再拉一下袖子應該能蓋住整隻手,我很喜歡這點!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點就是帽子也設計得比較大。我自己感覺是平常在外面買到的hoodie帽子都很小,小到幾乎塞不下自己的頭,彷彿帽子就只是外觀設計的一部份,放好看的,根本沒有要讓人戴上去。

這次網購的滿意程度我會打8/10分!

為什麼會少了2分?!來比對一下就會懂了!




有沒有發現兩邊的顏色有差,印刷圖板也有點不一樣?!網頁列明的圖板主要都集中在胸口那邊,可是實物感覺除了一整個被放大,位置也被拉到下面去。我個人是沒差啦,反正這樣也滿好看的,可是完美主義者可能會有被騙了的感覺歐!


下面來總結一下Pros and Cons!


Pros

1. 料子結實很耐穿,也不容易脫色。
2. 保暖舒服,而且很輕。
3. 郵遞超快。


Cons

1. 衣服剛收到有一股怪味道,不知道是染料還是化學劑的味道。
2. 有色差問題,胸口的心心應該是鮮紅色的,實物看起來顏色卻比較黯淡。
3. 印刷圖板的位置和大小跟網頁說好的不一樣。
4. 有點貴。



收到hoodie的三天後剛好遇到比較冷的天氣,在香港來說15度已經算滿冷的惹,為了測試看看,筆者裡面穿一件普通的短袖襯衣,外面套這件hoodie,發現真的非常暖和!而且還有擋風的效果,不過在香港這種幾乎沒有冬天的地方能穿這件hoodie的天氣真的不多......


總結來說這次網購很滿意!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再在那邊購物的!




*10/1/2018更新*


我大概兩到三個禮拜之前在Trustpilot那邊的評論提出了Printing的尺寸跟顏色都不一樣的問題,沒想到昨天他們的客服有回我!


然後就收到電郵說請我給一下大概的形容最好附上幾張照片,當下我就馬上給她傳幾張上面的照片,跟她形容一下printing的尺寸跟顏色有哪裡不對,最後還有補充說其實也沒差,我還是會繼續穿的,只是收到的實物跟圖片說明的不一樣覺得有一點那個而已。

沒想到......


雖然說事前做資料搜集的時候已經聽說過很多人收到不滿意的商品後都有提供replacement跟refund這兩個補償選項,可是這也未免太誇張了吧...... 送一件新的他們還會自貼運費;而退款也是full refund的,他們到底是如何賺錢的啊?!

說真的,如果printing出來是跟舊的一樣的話,那多要一件也沒用,所以先來問看看如果要多印一件,printing的模板會不會有改善。等了兩天(剛巧遇上假日)的回覆結果他們說有,重新印一件就應該能解決這個問題,所以最後我選了replacement order這個補償方案。

……加上雖然說商品狀況有點不理想,可是怎麼說我也確實收到了,如果這樣還要求full refund的話感覺有點像流氓。



只是很不巧遇上聖誕節,物流不可能像當初那麼快,客服跟我說可能要下年才會送到,不過反正這件hoodie又不是要送人的,假期前還是假期後送到我也沒差啦。讓人意外到傻眼的是沒想到隔了6小時就收到商品已經寄出了的通知郵件。


是說他們比我還要急勒!而且第1單得花上3天才印出來,這次6小時之內就印好,這到底是什麼巫術?!(客服寄過來最後一封電郵是在今天凌晨1:03收到的;而發貨通知是在6:50收到的)

...

...

...


最後的最後,發現他們寄來了同一件hoodie!

顏色跟尺寸都跟之前花錢買的那件一模一樣!

雖然說他們客服辦事效率非常棒,可是printing的模板根本沒有改嘛!這樣多給我送一件也沒用啊!(淚)

最後我把多出來那件送男朋友了...

在這裡給那些在Redbubble買了衣服、收貨後感覺不滿意的人建議一下,我是覺得你直接選擇full refund會比較好...





謝謝收看!





3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 Shipping 地址怎麼寫呢?謝謝!

    回覆刪除
  2. 這個物流信息是不是沒法查看呀,不知道購買的商品送到哪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