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網購》iherb好物推薦

凌晨3:09 Posted by Ooo yiss , , No comments
其實在幾個月前已經寫了一篇簡單的iherb購物體驗文章,可是沒想到後來幾乎每個月都會去iherb買東西,然後發現積存下來的評論有點多(個人頁面在這邊)!不過裡面都是在用英文寫的,今天心血來潮想來寫看看中文版的好物推薦這樣!



iherb上的商品都灰常便宜,當初我也有懷疑過這麼便宜品質到底會不會很糟糕,可是經過這一年來親身試過這麼多商品,我可以說當中至少有8成比屈臣氏在賣的大名牌還要好用100倍!

畢竟,iherb上面都是organic(有機)產品居多,而且成份跟使用說明全部都會清楚的列明在網頁上,還有一些用心的外國買家會提醒你說,這產品裡含有哪種成份被檢測到對身體有害之類的,所以在上面購物我都很放心!

好啦,我們來開始進入正題惹!先說好歐,這篇講的保養品會比較多唷。






主要的Beneficial Ingredients: Shea Butter(乳木果油)、Jojoba Seed Oil(荷荷巴油)、Mango Seed Butter(芒果脂)、Cocoa Seed Butter(可可脂)、Goat Milk Extract(羊奶抽取物)

一直在用這瓶潤膚乳已經用到包裝快爛掉了哈哈...... 本來我已經用過同一種味道的肥皂,想說味道超香又不會乾,所以來試看看潤膚乳版本的。潤膚乳跟肥皂的味道有差,這瓶聞起來比較甜,也比較powdery的感覺,聞了一整個靈魂都會飄浮在雲端...... (是說有這麼誇張?)然後擠出來摸看看,質感有比較厚,與其說是body lotion不如說比較接近body butter的感覺?!因為比較厚的關係推起來需要一點點的力道,也不算是吸收得很快,像冬天這種乾燥的天氣我也得擦個十來下它才會完全被吸收掉,可是!!擦上去之後發現潤膚乳並沒有厚到會讓你的皮膚覺得黏黏的膩膩的,而是皮膚一整個變得超順滑,保濕力也非常棒,雖然說這瓶潤膚乳沒有註明說濕疹患者能用,可是我意外地發現擦了之後濕疹會變得沒那麼癢!而且真的好香好香!!





主要的Beneficial IngredientsShea Butter(乳木果油)、Argan Oil(摩洛哥堅果油)、Mango Seed Butter(芒果脂)、Cocoa Seed Butter(可可脂)、Jojoba Seed Oil(荷荷巴油)、Evening primrose Oil(月見草油)、Ormenis Multicaulis Oil洋甘菊油

這瓶潤膚乳比較輕薄,感覺四季都能用。推起來很順滑,吸收也超快!濕疹患者通常都會煩惱要怎麼選擇潤膚乳,太厚太滋潤的話有時候反倒會刺激皮膚;太薄的話保濕力又不夠,我覺得這瓶就剛好,就算意外地塗太多皮膚也不會覺得黏黏的。用了快兩個月感覺它真的有修復皮膚的效果,特別是針對又乾又愛脫皮的濕疹膚質!而且它的味道很香很特別,不要被乳香跟沒藥這兩個字嚇到唷,聞起來並不會很濃很重香料味,而是粉粉的很適合baby的味道!另外同系列的肥皂也非常好用唷!





主要的Beneficial Ingredients: Raw Unrefined Shea Butter(未經精煉的乳木果油)、Vitamin E(維他命E)、Pro-Vitamin B5(維他命原B5)、Geranium Oil(天竺葵油)

當初是注意到這家公司會將商品收入的部份撥到西非國家的教育跟兒童醫療基金才決定買的,可是買回來才發現成份含有Dimethicone(矽靈)跟Benzyl alcohol(防腐劑),如果你是絕對的organic主義者的話請慎重購買!話說買回來不用看看也太浪費了,而且我家裡目前真的沒有潤手霜,結果還是用了!我覺得這潤手霜的質感跟很多大品牌的潤手霜差不多,看起來水水的薄薄的,可是塗上去會感覺很厚很黏稠,吸收也算滿快的,可能是因為有矽靈的關係所以不用經常塗也不會乾,就皮膚一直被某層東西包住的感覺,重點是這麼大瓶才51港幣欸!





主要的Beneficial IngredientsRosa Centifolia Flower Water(玫瑰花水)、Certified Organic Filet of Aloe Vera(蘆薈汁液)、Hamamelis Virginiana Extract(金縷梅抽取物)、Grapefruit Seed Extract(葡萄籽抽取物)、Citric Acid(檸檬酸)

我覺得我如果沒了這瓶花水真的會活不下去...... 我目前已經在用第2瓶了,如果你的膚質算敏感的話剛開始用的時候可能會感覺刺刺的熱熱的,畢竟檸檬酸是有刺激性的物質!不過我用了大概3次以後就沒有這個問題了。這瓶花水超萬能,如果你覺得臉上髒髒的又不能馬上去洗把臉,抹這個可以有清潔的效果,我自己就試過出門完回家塗這個,發現化妝棉上抹出來超多黃黃灰灰的髒東西,清潔能力真的很猛!然後Toner有的效果他都有喔,比方說縮小毛孔,改善膚色之類的效果我覺得都有,只是畢竟它只是Toner嘛,效果當然沒有Serum跟Facial cream那麼強!還有它的味道聞起來很天然,不像是用香精調出來的味道!





這個面膜的成份超多,恕我真的無法都列出來!同一個品牌貌似有四款面膜,可是南瓜蜜糖那款有人說太刺激皮膚;莓子那款又有人說效果不持久,所以就來買這款好評比較多的玫瑰花水面膜。味道如果不是靠很近的話應該是聞不出來的,就很自然、淡淡的玫瑰味道。然後質感跟塗上去的感覺比較像厚身的Face Cream,然後這款面膜跟一般的面膜不同,它是不會變硬的喔,留在臉上它會慢慢乾掉,有人說他們都會把這個當Sleeping Mask用,第二天起床才要洗掉。如果身為敏感膚質的你對於乾燥的天氣還有很容易泛紅、脫皮的皮膚感到困擾,那麼我會推薦這款面膜!另加的保濕能力也很不俗,不過我覺得這算輕量級的面膜,好處是一年四季都能用,壞處是冬天滋潤度不太夠!





如果你不知道Retinol A(A醇)是什麼的話,我是很建議你先去查一下再來試這個產品!因為試用不當的話不僅是無法發揮它的效果,而且會對皮膚造成傷害唷!我有讀過外國一些醫學文章跟部落客,市面上很多滲入A醇的保養品其實都會抑製了它的效果,因為A醇本來就是要單獨使用穿刺力才會夠。而還沒有使用過的人最好從最低的純度開始,比方說0.5%之類的,然後一個禮拜只用兩天,或者是使用的一個小時前先拍一下Toner當做是個緩衝層,等Toner徹底地乾掉後再塗這個A醇乳霜,那就可以讓自己的皮膚沒那麼容易被刺激到,另外一要觀察自己皮膚的反應,如果有很嚴重的脫皮、紅腫之類的就要暫時停止使用,如果沒有負作用的話那就可以增加次數到隔天使用一次。重點是,記得只在晚上使用!因為A醇對陽光(嚴格來說是UV)很敏感,而且用了A醇後皮膚會變得比較脆弱,白天用不僅會讓皮膚更容易老化和受到傷害,有一些外國醫生說也會提高患皮膚癌的風險,然後就算是白天也一定要記得好好塗保濕跟防曬唷,不然會前功盡廢!好啦!前言說了一堆,現在來講看看實際的使用效果,我自己是用了半個月就已經能看到很明顯的結果了,主要是膚色變平均也變白了許多度,然後黑頭粉刺什麼的也變少了,細紋感覺有褪一點點並不是很顯著。不過一般來說A醇面霜要一直用很多個月才能看出來效果,所以一定要有耐心喔!





因為我臉上都有一堆乾紋,所以想說來用看看這個好評如潮的抗皺面霜。先不說別的,這面霜的質感灰~常~厚!連在冬天用我都不敢塗太多,不過好處是晚上睡覺前塗一塗,起床會發現臉真的有滑很多,臉上的一些細紋跟不平滑的地方感覺都有被撫平!不過別指望它能完全修復好你的皺紋喔,它又不是神藥(巴)。如果你覺得它對你的皺紋完全沒有效果的話,把它當做是普通的保濕面霜用也是不錯的,至少我在冬天用了這個就感覺很保濕。





很多有在iherb購物的人都會有聽過這個玫瑰果籽油!先不說它的價值超平民(外面的玫瑰果油都在賣超過200港幣的),而且純度真的很夠,沒有其他雜質,質感灰常稠密!平常我都只用2到3滴就能塗滿整塊臉了。如果感覺油太厚很難推的話,建議先用手心去摩擦它,摩擦到變暖再塗除了比較好推以外,也會讓它比較吸收唷!這個油可能要用比較長一段時間才能看出來效果,除了均勻膚色、去斑以外,也有淡疤的效果喔!也就是萬能啦,而且它的性質非常溫和,幾乎能摻入所有保養品一起使用!我自己在生理期前後臉上都會長一堆荷爾蒙暗瘡,結果臉上都會留下一個個黑黑的暗瘡印,用了這個之後暗瘡印真的有褪比較快!






在Sephora跟Target這類大型國外網購平台都好評如潮的ELF Lip Tint,怎麼可以不試看看呢!而且才47港幣而已耶!




我自己連續2管都是買Perfect Peach的,因為我向來就比較愛Coral色調的化妝品,雖然這麼說,可是Perfect Peach根本就沒有珊瑚色...... 一點都沒有。我有看過無數的swatches跟影片當作參考,這個跟Perfect Pink比起來底色算是比較偏向暖的,而Pink怎麼看都比較像冷色調。如果你很懶不想化妝,可是又想讓嘴唇看起來比較有血色,那麼這個就很適合你。我自己的唇色比較淡,有時候看起來更像白的,所以這個Lip Tint塗上去就很顯色。如果你的唇色比較深,那麼這根Lip Tint顏色就可能會看不出來唷。來說看看質感,它很順滑很保濕,而且沒有任何味道,塗上去感覺跟塗潤唇膏沒有差太多,而且持久度比我預期的好很多!染唇效果可以維持大半天!





這個嘴唇磨砂膏同樣也是廣受好評的ELF產品之一,我個人是比較愛櫻桃口味的,除了比較喜歡它的味道,主要是因為紅糖口味的舔到會有怪味道!磨砂能力我覺得很棒,甚至如果你比較用力的去磨嘴巴會覺得痛(比較誇張啦哈哈)。紅糖那根的珠子有大有小;而櫻桃那根的珠子大小比較統一,可是也一樣好用。根據我自己的經驗,我覺得用打圈的手勢磨死皮會比較容易出來唷,更不說它有很好的保濕效果,磨砂的同時能滋潤你的嘴唇。





這款暗瘡貼是經常缺貨的商品喔!像剛剛上面說的,我經常會在生理期前後長荷爾蒙暗瘡,所以真的很需要找一款好用的暗瘡貼,不然是要怎麼出門見人呢!雖然說根據每個人的膚質不同,一顆暗瘡要用幾張都有差啦,可是我自己就用了4塊,睡覺前貼一下起床撕掉就能很明顯地看到暗瘡整個變平了許多,反正是如果你看到暗瘡貼變白了的話就要換一張新的。它的原理是幫你吸走暗瘡裡面的髒東西,我不確定它有沒有消炎的效果,我覺得是沒有啦。不過不要期望貼一張睡一覺起來就完全變好喔,那是沒可能的啦(笑)。





其實我幾乎什麼類型的香薰都會用,比方說蠟燭、香水、香水膏、精油、薰香之類的。雖然有人覺得在家裡點香會有點奇怪,又不是在拜拜(誤),但我覺得薰香有其他東西都無法比擬的效果,像木粉燃燒的味道很獨特,而且薰香只要在房間燒一根味道就可以徘徊兩三天。當然啦,薰香真的對身體有害,只要點的時候不要關窗,還有不要常點那就OK啦。至於這個品牌的薰香是真的在印度製造的,提供很多種味道供你選擇,基於我不愛濃味的關係買了這三款:玫瑰、廣藿香跟乳香。薰香品質非常好,燃燒時煙沒有很大,也很耐燒,一根大概能燒個一小時左右。味道非常有層次,每種都讓我好陶醉!





這是我最近常用的潤唇膏,已經在用第二支惹!值得注意的是才18港幣就有Shea Butter跟Vitamin E,大牌的潤唇膏都很少會加入Shea Butter作為其成份,比方說有名的Burt's Bee用的通常都是Sunflower Seed Oil跟Beewax什麼的,像我買的那支葡萄柚口味連Vitamin E都沒有。這樣對於一年四季嘴唇都會破皮的我來說真的不夠滋潤...... 很多人都知道,天然的Shea Butter在低溫下都會凝結,所以有時候會比較難塗開,或者是嘴唇上會有殘留物。不過用了這支潤唇膏後感覺它真的有修復我的嘴唇,現在如果有一段時間沒再塗嘴唇也不會說有脫皮了。



Aura Cacia 100% Pure Essential Oil, .5 fl oz


因為品質好的精油太多所以我就不連結到個別的商品網頁嘍!剛購入超聲波香薰機的時候因為不熟所以買了好幾支Now Foods的精油,當時因為手上沒有其他精油可以作比較,所以覺得還滿好的,結果把家裡所有油都換成Aura Cacia之後發現也差太多了吧!濃稠度、強度、還原度、純度全部都是Aura Cacia大勝的感覺。就先拿我手上的幾瓶作比較吧,某Foods的精油可能要擠10滴才能讓房間有一點點味道;Aura Cacia的只要用6滴就已經滿濃的了。而且比較之下,某Foods的精油聞起來味道比較單薄,像那瓶Orange的精油我怎麼聞都只聞得出來橘子皮又苦又乾的味道,但是這個味道本來應該是新鮮又多汁的。雖然說Aura Cacia只有提供15ml版本的油,可是價錢也沒有比某Foods貴很多唷,說真的,除非你要每天一直滴不然15ml也是可以用很久的。

註:另外要講一下,其實精油並沒有therapeutic grade這檔事,這只是marketing term而已,並沒有受到任何第三方或authority認可的,這件事情已經分別有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listic Aromatherapy (NAHA)的會員,跟有名的草藥醫學家Jade Shutes所肯定,全部資源都可以在網上找到唷,所以別以為精油包裝得比較精緻然後打上therapeutic grade這個印章就感覺品質有比較好,並沒有這回事,因為只要你喜歡誰都能把這個印章打上去!要安全的話看精油有沒有過GC-MS測試,還有網站有沒有詳細列明產地跟萃取方式就好。而且就算賣很貴的精油,也並不一定不經稀釋,完全100% pure的精油不是一般人買得起的,所以只要安全的話,其他要考慮的都是個人口味問題,並不存在A Grade芳療級精油一定比便宜精油好的講法。


另外因為洗臉奶、肥皂跟洗髮精什麼的都放在浴室,有點懶得拿出來拍照評論,如果有機會的話以後再講吧!





謝謝收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