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比MBTI更人性化的心理測驗《M-Gram》

下午2:11 Posted by Ooo yiss No comments
筆者我其實很喜歡玩心理測驗,並不是說很相信這種測驗的結果,只是覺得很好玩而已,跟朋友互相交換結果看看有沒有很準也是日常生活中的樂趣呢。




這個心理測驗是我的一位日本朋友介紹給我玩的,在他給我介紹以前我完全沒有聽過M-Gram這個名字。

這個心理測驗的基本診斷結果是無料的,要看premium深層性格報告就得掏腰包。問題庫共有150題,每題有5個選項,就算日文苦手的人頂多20分鐘就能玩完了,沒有耐性的人也可以玩(像筆者本人)。我自己是玩了兩次,第一次太隨意選答案,並沒有很認真的看問題,所以趁今天有空再來認真地玩一次,這次有花時間好好思考問題。

*以下所有內容由筆者人手翻譯*


 


構成筆者的8種性格(左圖)為直觀力高重視一個人的時間愛擔心頗纖細有協調性有點拘泥小節有點溫柔不追求變化

筆者的8種性格和才能(右圖)為頭腦靈活的才幹者經得起寂寞安全第一藝術家包容力說到做到無壓人生禁欲主義

這麼看起來其實裡頭有些矛盾,至少如果我是禁欲主義派的話那應該很難擁有無壓人生吧?!原文的ストイック是指英文裡頭的stoic,直接翻過來中文就是指斯多葛或斯多葛主義,但是講到斯多葛主義我覺得廣義上涵蓋太多了,所以選擇不那麼翻譯,而且日本人使用ストイック這個字的時候一般都是指禁欲主義,所以這樣翻比較精準。

講到禁欲主義我覺得是絕對準確的,我從來都不是很愛亂買東西的人,甚至有點鄙視那種紙醉金迷、物質主義的生活。而我生活上需要的東西都屬於很基本的層面,也從來都不會買多於自己需要的份量,只會買剛剛好的(我知道有人一定會想起那篇我在衣芙買了一大堆衣服的文章,其實那是因為我真的有很多年都沒買過新衣服,冬天沒衣服穿罷了...... 而且事後有把不喜歡的衣服挑出來賣掉或者是送人)。

再說因為被小時候的一些經歷影響到,我本來就有點自虐傾向(笑),愛睏的時候硬是不去睡覺,肚子餓的時候覺得多餓一下就會習慣,就算是受傷了也覺得不痛就好,不會特地去消毒處理,也不會覺得自己很可憐,而我的口頭禪就是「又不會死人,隨便啦」。不過我覺得我跟正統的禁欲主義有點不一樣,我只是單純的覺得軀殼不重要,比較重視精神層面而已,而正統的得經由限制感官跟慾望從而清淨自己的心靈,這兩個概念有點不一樣,我承認我以前是這樣的,不過現在心態改變了許多惹。

我覺得上面那兩張圖表講的有8成以上準確,至少我認為自己是追求變化的人,我很厭倦一成不變的生活,總會想要找些新的事物新的刺激,因為有改變才能進步啊。




你會經常觀察周圍的人,注意到微妙的感情變化,也會做出顧慮他人的行動。這些會幫助你跟許多人建立圓滿的人際關係。因為你不會不經腦袋亂講話,所以經常有人覺得你「跟這個人在一起好舒服喔」,只要這個才能有好好地被運用,那麼也可以期待在藝術跟創作方面的活躍喔。

另一方面,你對人際關係產生的壓力比較敏感,所以很容易會感到壓力。不僅如此,你過份地投入於其他人的感情,所以會連別人的壓力都共有到自己身上。要確保自己有獨處的時間,平常還要記得多實踐適合自己的處理壓力的方法喔。




而上圖是指一個人的傾向,而不是代表能力的高低唷!所以如果你四項都是特異的低也不用傷心,因為每種傾向都有兩面性,像社交性高也不代表一定是好的,也可以代表你擁有「靜不下來、愛喋喋不休」的性質,而且高低的基準也是以一般標準的日本人來決定的。

強韌性越高,代表你越不容易被壓力或周遭的環境影響;越低代表你越對這些影響很敏感。

主體性越高,代表在面對不同事物的時候越重視自己個人的意願;越低代表你越重視周圍的意願

直觀性越高,代表你越傾向用直覺去捕捉概念上的本質,越低代表你越不用直覺,而是冷靜下來慢慢去捕捉這些東西。

社交性越高,代表你越喜歡跟別人溝通;越低代表你越喜歡安靜的環境,也不怎麼喜歡溝通。

在社交性方面我很有同感,簡單說我以前是個很愛交朋友的人,跟什麼人都可以聊個天南地北,在某些團體裡還處於中心點經常當調和跟炒熱氣氛的角色,其實到現在我也還是很愛交外國朋友啦,不過感覺安靜的生活比較適合自己。朋友越多圈子越大,是非跟不和也越多,以前也是因為團體裡經常有人在背後講別人壞話,亂搞小團體圍爐,還扯上我逼迫我選擇要撐誰,我才果斷離開的……




工作上我的性格能發揮的能力是:
自由地活用感受性支持能相信的同伴用天生的神速解決問題刻苦地慢慢累積努力




運用我的性格能發揮的才能是:
擅長看氣氛的世界仔能看穿所有東西的本質不阿諛奉承的獨行者
請問如何同時當世界仔又獨來獨往呢?!




戀愛上運用我的性格能發揮的魅力所在是:
觸角敏感將容易打破隔閡這一點當成武器直覺敏銳到讓人嚇一跳比起寬而淺應該說窄又深有點色情的感覺……




根據他們database的分析,在日本有351,950個人會喜歡我的性格,也就是每341人裡就有1個人跟我遇上後會喜歡我!這麼說也沒錯啦,日本人好像比較喜歡能看氣氛又能面面俱圓的人。

然後不知從哪來的石原里美會有64%的機率喜歡上我!嗯.... 石原里美也不錯呢,女的也好不會懷孕,雖然說比起甜美型我更愛氣質型的,不過我想應該沒有人能抵抗她的無辜眼吧!來吧小里美我在香港等你噢 (⋈◍>◡<◍)。✧♡




總結!

這個心理測驗玩起來感覺比較貼近生活,出來的結果我會說大概有8成到9成以上準確吧!

其實這些網路上的測驗都不可能會有100%的準確度,先不說系統後面採用的評測機制有沒有有很可靠,畢竟每種測驗所提供的答案只有1到5,或者1到10這種scale而已,像我每次玩都會遇到一些問題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就會選中間那個選項…… 而我不認為這種單一的scale能充分地表達一個人的想法跟價值觀,所以玩玩就好啦!

我想看到這裡大概沒有人能猜得出來我的MBTI是啥米,我是屬於INTP的...... 如果參考這個M-Gram測驗的話,我看起來比較像E,而不是I吧!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去玩看看吧,反正是免費的,還可以跟朋友交換測驗結果互相吐槽一下。

網址如下

https://m-gram.com/










謝謝收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