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網購》B&H購物體驗

中午12:33 Posted by Ooo yiss , 1 comment
這個禮拜真的很累很累,因為香港發生了許多事情,這幾天到處奔波雖說幫不上什麼忙,但總算對得起自己。每天晚上輾轉反側睡不著也不是辦法,來寫看看購網體驗轉換一下心情好了。





B&H是美國一家很有名的電子器材零售商,網路上的風評也滿不錯的。之前一直在找哪裡的Pixel 3a能直送香港,結果找到了Amazon跟B&H,那為什麼我會選擇用B&H呢?可能是因為他專門賣電子器材感覺比較可靠吧(這個理由看起來就很不可靠

屁啦!其實是因為第一批的香港買家也都是用B&H的,看到他們實際開箱後使用上沒有什麼問題就覺得比較安心。

在這裡順道講一下,Pixel 3a剛推出的時候有在發USD100的coupon,可是呢,因為剛推出的時候一整個缺貨,所以那陣子幾乎要等上2到3個禮拜才能發貨,我是等搶購潮過了才買的,所以coupon也就沒嘍,因為這個coupon算是限期推廣優惠,過了期限下單就沒有了。






如果你沒有聽過Pixel系列,或者是沒有在網路買過手機的話,我是建議你先去爬爬文喔!
以下是你一定要知道的注意點

  • 在香港是不會有保修的
  • 這台是美版,不是歐版
  • 沒有附送Pixel耳機
  • 螢幕貼跟手機套都要自行購買
  • 附送的3年無限量儲存空間只有包高畫質照片而已,不像Pixel 3那樣直接包原始畫質


另外,商品頁面有寫得很清楚,這台Pixel 3a是unlocked版本的,再把頁面拉下去會看到這個:






裡面有列出每個國家的電訊商,綠色的格子代表跟這台手機完全相容,黃色的格子代表只能cover到部份網路,不過這張chart也只能當參考啦。






在購物車結算可以看到Pixel 3a的本體是USD399,加上運費USD22.21,因為我選用了最便宜的DHL,運送時間只是比Fedex慢一點點而已,預期4到7天就能送到家,可是運費比Fedex便宜了一倍有多。

贈品是我不需要的預繳SIM卡,不過他硬要送我也沒辦法XD

所以現在加起來就是USD421.21,根據當天的匯率來兌成港幣,也就是HKD3295.67嘍!



接下來要分享一下我很大膽的做法!



這次我是利用八達通O! ePay Mastercard來付款的(

首先八達通的Mastercard在香港沒有多少人在用,再來是八達通本來就不是一家很可靠的虛擬支付公司(他會賣客戶資料... 所以沒事千萬別去辦個人八達通喔!用不記名的就好),所以這次用它我覺得也是有風險的。

付款前記得先設定好交易限額喔!需要注意的是O! ePay帳戶跟Mastercard的交易限額都是分開設定的,筆者當初不知道結果摸了好久才發現。

同時也要注意一點,因為這台Pixel 3a加上運費是HKD3295.67,但是普通的好易畀Lite客戶,帳戶結餘上限只有HKD3000,必須升級到好易畀Plus客戶,帳戶結餘上限才能提升到HKD10,000,可是呢!客戶必須自行上傳身份證的照片才能升級帳戶,聽到這邊是不是好怕怕,擔心身份證資料會被賣呢 ニヤーリ(´^ิ∀^ิ`*)

不過沒差,B&H的付款方式裡有包含split payment這個選項,也就是你可以同時用幾張信用卡來為一張帳單付款,這對於一些經濟有困難或者是信用卡限額比較低的人來說很便利喔!像我的信用卡都在欠一堆卡數,不想百上加斤就只好同時用兩張,八達通Mastercard當主力,自己的信用卡當輔助這樣 XD

聽到這邊是不是覺得好麻煩呢?是的,我也覺得好麻煩...... 所以大家還是直接用自己的信用卡付款就好,別像我這樣沒事找事做。






付款後馬上就可以查到訂單資料。






剛剛在商品頁面也有注明「Order now to ship today」,所以下單當天就可以發貨惹!果然過了搶購潮才下單是正確的 (○´艸`)






DHL很貼心,他有提供很多額外服務,所以就算家裡沒人收快遞也沒差,反正可以把包裹放在管理處,或者是直接送到自己附近的儲物櫃。

聽說有時候DHL在送貨前不會先打電話通知你,擔心會錯過,所以我直接改在OK便利店取貨了。






這是運送的完整流程,本來預計要用上4到7天,現在5天就能送達了。

因為真的好期待,所以今天剛起床就打電話過去客服問看看能不能確認在今天內送達,客服哥哥的聲音聽起來跟昨天那位一樣(昨天有打過去問清關狀況),禮貌真的超好的,他說可以幫我安排在今天派送,只是要改回去送我家的地址,我說OK,然後他幫我安排在下午的3點派送了。

總結:我在6月11日的晚上下單,6月15日的下午就收到了。






看起來好大的一箱,其實拿起來很輕。






開箱的那一刻真的超興奮!(≧v≦ ●)只是他的包裝方式跟iherb一樣,泡泡保護層都只舖在上面,底下是完全沒有保護的,手機盒跟紙箱零距離親密接觸真的讓我好皮皮挫阿......






盒子打開來看到Pixel 3a很貼心地被套上了保護套,能防塵防刮,讓表面保持剛出廠那一刻的狀態。






裡面附上了一條Type C to Type C線、USB to Type C adapter跟兩腳充電器。

可是香港是用三腳格式的,所以我另外買了一個Verbatim充電器。順道說一下,因為Pixel 3a只支援PD 2.0,所以不用買到3.0的也可以。






聚碳酸酯機殼摸起來質感不錯,並沒有很「膠」的感覺,而且機身比我想像中輕得多。

鏡頭有如大家所說的一樣真的不是平的,所以我有先準備好手機套,套上去以後平放也比較不會刮到鏡頭。






撕開保護套就可以看到裸機了!

筆者是個很愛護手機的人,所以保護套撕下來就要馬上貼保護膜了,這樣在除塵方面也比較輕鬆。






基本設定都完成好之後,看起來就是這個樣子。

筆者不是專業,無法寫出深度評測,以下僅僅是筆者用了兩天的感覺。



畫面

- 色彩分明,沒有鴛鴦色,只是略嫌亮度偏低,白天在戶外推到100%還是不夠亮。


操作

- 操作順滑,開app關app也很俐落,除非你拿別家的flagship在旁邊做比較,不然真的找不到任何能抱怨的地方。


遊戲

- 很多人聽到Snapdragon 670就怕怕,筆者懷著冒險精神先抓了一款遊戲來試玩看看,リンクスリングス是筆者最近在玩的一款遊戲,需求也沒有說很高,我覺得一般般吧。第一次開遊戲讀取速度真的有點慢,第二次開就好很多了。我是用預設畫質來玩的,跟男朋友玩了好幾場都沒有遇到卡頓問題,觸控方面很靈敏沒有什麼延遲,發熱情況也很輕微,手機摸上去只有微溫而已。(筆者不喜歡玩食雞所以沒有測試抱歉XD


相機

- 超強大的黑科技!我敢說以HKD3000左右的中階手機來說,沒有一台拍照能比Pixel 3a好的!雖然說Pixel 3a缺少了visual core,但是畫質完全沒有受到影響,只是處理圖像的時間比較長,還有用其他攝影apps(比方說Snapchat跟Instagram)拍照出來成像不怎麼好而已,不過我相信買了Pixel的人主要都是用它自家的gcam比較多,所以對我來說影響真的沒有很大。(←這傢伙很少在玩社交媒體






- 這是我在室內拍的食物照,在設定上沒有使用到HDR功能。在光源充足的情況下圖像處理速度很快,色彩平衡非常好,背景模糊化的效果很自然,隨便拍出來都像雜誌照XD






- 這張是在始創大廈拍的,隨便加個filter看起來就很有感覺了。






- 而這張黃昏照,太陽的光線捕捉得不錯,沒有散開的情況,陰暗的位置也處理得很好。









- 這是筆者使用gcam的night sight功能拍出來的照片,雖然說night sight的拍照跟處理速度真的有點慢,而且手又不能抖 o(゚ー゚*o) 不過照片出來真的有驚豔到!黑漆漆的背景能拍到跟白天一樣,黑科技真的好可怕阿阿阿阿!


電量

- 3000 mAh算中規中矩吧,對於一些不玩遊戲的用家來說,我覺得電量應該能撐上一天多。我應該算中度用家吧,偶爾玩玩遊戲看看影片聽聽音樂的那種,剛剛9點多的時候充電到100%,現在凌晨2點多電量就只剩下74%而已,而且我還沒有一直在用喔!所以我覺得以新手機來說,耗電量並沒有讓我很驚喜。










當初Pixel 3a還沒有發佈的時候,其實我有在考慮要不要買Samsung A70,因為我的預算也都在HKD3000上下,而且我很注重拍照質素,A70除了沒有光學防震以外拍照也都挺不錯的,不過後來傳出斷觸問題就讓我很猶豫......

沒想到5月Google突然出了Pixel 3a,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Pixel的設計跟鏡頭,可是Pixel系列向來都不便宜,像我這種中階手機用家根本就買不起 (ノД`)・゜・。 現在出了平民版根本連想都不用想,直接就買了!

我很滿意Pixel 3a的表現,以港幣3千多這個價格來說甚至有賺到的感覺。

說缺點也是有缺點的啦,因為在開箱途中筆者發現出了一個問題(













是的,雖然剛開箱的時候手機有被保護套包好,不過還是發現機背有刮痕!(*゚□ ゚*)

一般使用上是很難注意到的,需要反射到某個角度的光線才會看得到,不過筆者還是有一點小難過 ( ノω-、)

這個問題我已經用透明手機套解決了,隔了一層透明膠套,刮痕看起來也就沒有那麼顯眼。

到了最後,我還是會推薦B&H這家網店的,畢竟這個刮痕比較像是生產問題,B&H只是幫忙分銷而已,就算存倉跟運送怎樣粗暴也很難刮成這個樣子吧。

而且筆者也有聽過Google產品的QC偶爾會出問題XD










*17/06/2019後記*

當天晚上我有發電郵去問B&H,還附上上面的照片給他們參考。

沒想到B&H的客服在禮拜天是放假的,結果到了剛剛才收到回覆說他們可以幫我安排退貨,還馬上發來一張RMA給我,說退貨的運費不用我自己出,他們公司都會全包,真的好貼心!ヽ(*´  ∀ ` )ノ゚







我還有問他們我已經貼上螢幕保護膜了,這樣還可以退貨嗎?他們說都可以,只要先把手機裡的資料都洗掉,把鎖都解掉就可以直接退了。

思前想後了良久,這個無可救藥的筆者最後還是決定懶得退XD

想到要填一堆密密麻麻的表格我就怕怕,而且收到新手機之前我都要用什麼啊!!!

不過這個服務讓我覺得好安心,你知道,在網路上買手機是一件很冒險的事情,所有風險幾乎都要買家自己承擔,有了免運費的退貨服務那麼收到瑕疵品也不用太擔心。

總結:B&H的服務態度真的讓我很滿意,客服的回覆速度也很快,有機會的話我還會來光顧喔!





手機已經用了兩個禮拜想說差不多可以去網頁打評論了。




沒想到打好送出去才發現有很多空格不知為什麼都被省略掉了,害一些字會黏在一起很難看......

不過評論剛放上去不到一天就有一個讚了!謝謝那位給讚的陌生人 ヾ(◍'౪`◍)ノ゙

















謝謝收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