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網購》TerminalHK自組電腦

晚上9:08 Posted by Ooo yiss , 2 comments
目前這台古董已經用了好幾年惹,最近想玩的遊戲很多所以決定換一台新的!

可是處於兩難局面的我真的有猶豫過,本來想等悠二的新店開張去光顧他,畢竟他這幾年來一直很耐心的回答我很多的問題,可是從五月底等到現在六月,還是差兩個禮拜他才要開張!

因為一如以往的性急,真的有等不下去的感覺 ......




而去跟Terminal HK實際下單之前,我有向他們的客服問過一些問題,整體來說他們的禮貌也是很好的!只是有一次去問他們Sharkoon VG5-W機箱有沒有其他顏色的時候,他們說有,三種顏色都有,可是網頁只能選藍色的...... 然後說要幫我去查庫存查了一整個下午!不過也沒有算是很嚴重的問題啦!




我不喜歡直接抄別人給的自組清單,因為他們不會解釋得很清楚,為什麼要用這顆,為什麼要用那張,我希望我可以了解一下自己的電腦是為什麼要這樣組的。所以過去一個禮拜我幾乎都在做資料搜集,去看一下R5 1600跟RX580的benchmarks到底跟I7 7700和GTX1060差多少。


雖然說直接比FPS跟評分真的很不公道...... 不過簡單說我還是選了AMD那邊!


畢竟將來遊戲開發一定會向多核跟DirectX12發展,而且才$1699港幣就能買到6 core 12 thread的CPU CP值也真的太高!





我也很確信就算看了網上一堆的benchmarks,實際使用上也不會有太多的實感...... 跑分也只是一堆數字而已,玩不同種類的遊戲FPS可能只有差個位數,所以當個參考就好!


而且目前無論是OS還有各類程式遊戲都還沒有支援得太好,所以現在去測跑分我覺得也無法客觀地去了解硬件的效能!但是至少看過眾多的評測,R5 1600泛用性真的有比較廣,而RX580我是多花兩百港幣去換那張Sapphire NITRO+ RX580的,性能跟散熱都比GIGABYTE廠出的RX580好一點!


另外因為一台電腦的錢才用了兩個月去存,Budget真的很緊,Ram跟SSD打算以後有錢再補!


好!言歸正傳,雖然Terminal HK眾所周知組件都比外面貴,可是考慮到他們幫你走線、裝箱、測試、運送全包,我覺得那一點點錢也沒差!我是那種寧願多付錢也要跟有信譽的公司買東西的人...... 至少在網路上我就沒有找到在這家店買過東西又出過很嚴重的問題的。


這次我是選用免費送貨(一到五天送達)服務的!
事前有查過網路上的討論區,有一些人用免費的也能做得到當天送達,如果那邊比較忙一般來說頂多也就花兩到三天而已。


然後下訂單的第二天早上十點多收到電話說,Sapphire NITRO+ RX580沒有貨!!!問他們什麼時候會有庫存,他們說短期內都不會有,那我說好,那換Gigabyte那張的,也沒有!!!目前RX580只淨ASUS ROG Strix跟MSI的,可是ASUS那張貴500港幣,我又不想用MSI廠出的...... (我男友以前用的顯卡就是MSI的,那根本就是核子反應堆。)




最近是有聽商家說過RX480外面賣超兇的,沒想到連RX580也......

客服也很耐心的跟我說如果不是必須配580的話也可以考慮看看1060之類的...... 嗯嗯可是我就只想要580而已......




耗電的同時580表現比1060好很多啊......

剩下的存貨一張熱到核爆,一張貴到核爆,實在是選擇不了的情況下我只好取消訂單了......

這麼多年沒有組過一台新電腦,實在不想花這麼多錢還得退而求其次!結果!!




剛剛不是說...... 只剩兩張?!(傻眼)




而且他們說RX580的存貨只剩ASUS ROG STRIX跟MSIARMOR......

之後給我推薦的1060也是MSI的...... 會不會太巧?I smell something fishy......

這根本就是要推銷你去買沒人要買的貨啊!然後看到你很堅定的拒絕,才告訴你原來有一張Sapphire Nitro+ RX580!不過是Limited Edtion比原來那張要貴一點點!而且剛剛有補貨的「剛剛」也只是一個多小時之間的事情,再加上補貨也只各補一張這麼莫名其妙......

老實說,到了這一步我真的有點不放心,覺得商家有點不老實......
(其實在香港的電腦賣場幾乎都是如此,只是看到網路上的好評讓我對他們有點卸下心防了)




話畢沒到兩分鐘訂單真的改了,而且狀態還更新為裝箱中,應該今天就能到。

總額為6097港幣,已經有加上貨到付款額外的50港幣。

下單後第二天晚上的六點多就接到電話,說要約七點到九點這段時間送貨!可是第一通電話在煮晚餐沒接到,撥回去的時候已經快七點了,所以送貨員先去送別家的,最後八點多才要送我的。


 


送貨小哥態度滿友善的,只是可能要送的貨實在是太多,只見他叫我在收據上簽名,錢有收好就走掉了...... 好像沒有能讓我當場開箱檢查的時間?!

而且原來他們沒有找續服務...... 訂單加起來是6097,我付的是6100元正,送貨小哥很靦腆地告訴我說他沒有零錢能找我,想說才3塊錢就算了..... 人家還有貨要送不好為難他。

然後是短暫的爽爽拆時間!


 


他們基本上都有幫你走好線,一切都有給你裝好,可是我要把舊HDD裝回去所以還是得拆一下機箱。




然後把HDD裝好,打算把整台電腦搬回去房間的時候發現問題來了!!!他們沒有送DVI線..... 我家也沒有......

可是摸東摸西的已經十點多,電腦賣場都關門了!我只好蜷縮在床上思考著人生意義...... 明明很期待拿到電腦後馬上就能玩的...... 我靠......


  


翌日等電腦店開門就馬上狗衝去買!摁~三十塊有點貴不過沒差,只要能用就好!

六月的香港真的灰常熱,一身汗水回到家馬上把線插回去,打算來卸個舊Driver裝個新的馬上就能用...... 沒想到!

新電腦無論是進入Windows還是Safe Mode我的USB滑鼠跟鍵盤都無法用...... 我靠......

結果......


  


靠!還是得把HDD插回去舊電腦先把Driver卸好跟裝好!

因為我的房間一整個小到不行無法在裡面同時處理兩台電腦,所以得搬出去客廳用。

可是我的舊電腦向來脾性不太好,特別是線路出問題(神經病)不是經常能順利開機,還會一直瘋狂reboot...... 搞了一整個下午也發現無法順利把Driver重灌好......

我靠...... 沒主機板Driver就無法用USB 3.0 port是嗎...... 那我去買個USB to PS2 adaptor就好了吧?!(其實早就該直接去買了你這個白痴)

這種天氣要出門兩次真的有點痛苦,可是我也總算努力買回家了!

想說,反正蓋子都打開了,順便把LED風扇也裝上去顯示卡!當初看官網我以為風扇的LED能換顏色,後來發現原來只有LOGO能換顏色......


  


換顯示卡風扇真的很簡單,可是舊的以備不時之需還是要好好放回去。


  


噠啦!像新的一樣!(根本就是新的好嗎)

搞了一整個下午終於可以開機試看看電腦的光污染效果。




摁~看起來不錯!問題是顯示卡是向地板的,只要把機箱直立放幾乎是不可能看到風扇的...... 所以開著也只是浪費電力而已......


  


照片看起來超亮的有沒有!可是實際上其實並沒有那麼亮唷!睡覺的時候開電腦掛著也不會到灰常刺眼的地步。

不過可能我真的有太久沒換新電腦惹...... 開機跟玩遊戲的時候電腦一整個安靜到不行,安靜到我完全沒感覺到裡面有東西在運行,真的很不可思議......

另外顯示卡的支援軟體也真的很好用。




可以直接看到所有偵測資訊,各種超頻微調選項,風扇速度跟RGB顏色,還能直接測風扇健康度之類的!(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很愛玩這個軟體

最後把LOGO的顏色調成彩虹,另外也可以調根據溫度或風扇轉速來自動變換顏色!

最後的最後,當天晚上直接買Win10重灌開了好幾款遊戲來測試效能,當然選了一些沒有鎖FPS的遊戲!

像一些優化比較糟糕,吃效能很兇的遊戲比方說Archeage開全高效靜置能跑個120~130FPS,飛行/打怪或進入人多的村莊大概維持在40~70FPS上下,視乎有多少人跟多少細節,很難說得準!

單機遊戲很多都因為沒位置而卸走了,得上Steam的library重新下載所以某天有時間的時候再來測試吧.....

話說!在組電腦之前剛好Steam的Fallout4在限時特賣..... 400多港幣減成100多真的很誇張!我已經早就買回來等新電腦到的時候再玩了!

不過今天真的很累...... 遊戲玩個兩小時就沒精神了,還等週末買一堆零嘴一邊啃一邊爽爽玩!

終於...... 我也能開高效玩遊戲了...... 感恩.....



而對於Terminal HK的評價,我覺得優點跟缺點都有,如果問我說我有沒有想要推薦給朋友去買東西,我會回答說看你啊,你喜歡就好......

Parts有略略校對過一下S/N是沒問題的,價錢相對比較貴的同時包裝、走線、送貨、客服也是蠻不錯的,可是有一些人會覺得幾千元的東西沒先摸上手真的很不放心,而且還要等好幾天才會收到貨,那我會說直接去電腦賣場買就好,其實也不會差很多......

不過也得考量一下人家幫你裝箱走線,還大熱天的送到你家門,人家也是很辛苦der!加上有1個月免費上門收機跟5年線上支援服務,這麼想看看其實真的不算貴啦,想當懶人也是得花點成本的。(除非你每年都換一次電腦那就真的很不實惠惹

所以都看各人需求囉,想要買到便宜貨馬上用的話就直接去賣場;想要貴一點買一條龍服務的話去T店也沒差,就這樣......






謝謝收看!








2 則留言:

  1. 我也是在香港的台灣人,前幾天也買了terminalHK的電腦!
    今天送貨,還在等他來,無聊搜搜terminalHK評價,竟然就看見了也是在香港的台灣人的妳,哈哈哈!
    話說妳的電腦目前還ok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不知道為啥沒有收到通知不知道有人回覆了XD

      目前用了1年多電腦還是沒出問題過
      順道一提我是不OC的用家,電腦幾乎沒有關機過,事後自己另外買的Samsung MZVLW256HEHP (PM961) 256GB M.2 Internal SSD安裝也很順利

      這家網店目前沒有聽說過會出啥米大問題啦
      只是下次如果要換parts的話我大概會試看看光顧法奧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