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網購》Shein購物體驗

上午9:30 Posted by Ooo yiss , , No comments
老實說,如果我男朋友沒有跟我提起過這個網站的話,我還真的不知道有這個網站的存在呢。礙於宣傳不足,加上香港沒多少人在談論,連我這個一向喜愛網購的人都沒有聽說過,所以這次得來試看看Shein這個網站到底可不可靠!




2019年的農曆新年快到了,講到新年大家不是都會買新衣服嘛?我的男朋友前陣子就開始在物色衣服,對於有著「香港制服」之稱的U●IQLO他也開始感到厭倦了,繼而開始在網上搜尋賣衣服的網站。(明明以前都很抗拒網購的說...... 是被筆者帶壞了嗎XD

所以順理成章地他找到了Shein這個網站,雖然域名打著HK的名號,但是這家並不是香港的公司,網站說他們是2008年在美國新澤西州創立的(總感覺這種都是掛著外國名的強國公司),確實這邊衣服的款式也都偏歐美風比較多,所以就筆者的個人口味而言就對這邊的款式沒有很大的性趣。

首先先簡單說一下優惠吧,截於現在2019年1月底為止就有以下的優惠:



  • 買滿HKD99就免運(限時推廣而已喔!
  • 首單滿HKD329就減HKD30(跟Zalora比起來首單折扣並沒有算很多?!
  • 指定商品買2件減HKD20;買3件減HKD40(會打折是有原因的...... 好好想想吧



嗯嗯,就優惠來說並沒有很吸引我去下單,不過既然我家男友說想要買了,我也是會奉陪到底的!

綜合我們挑了兩天的結果,發現這網站的男裝款式都很普普,有很多還存在設計上的缺憾,看起來就像隨便在●寶訂製出來的感覺,不過也有一些款式是不錯的,反正主要挑簡約款式就絕對沒錯。而女裝的款式比男裝也好太多,雖然也有一些款式害我不禁懷疑到底地球上會否有生物願意穿上去,不過連我這麼會挑的人也都找到想要買的衣服了,已經算不錯了吧!






本來想說沿用筆者一路的慣例,第一次下單只要買到剛剛免運就好,先試試水溫,沒想到下單後才發現自己沒有仔細看!本來是買滿299才能免運的,現在網站有在做限時推廣,只要買滿99就能免運嘍,不過我已經下單了所以也沒差。






最後我們挑了這些,商品分別是:



↓ 男士短襪3雙 















因為鏡子是贈品所以就不列在清單裡了,清單裡只有最後一件是我的,其他都是我男友買的。話說那件兔子衛衣真的有點可愛!而且可愛的點又不會太誇張,像我這種年紀的人都穿得上去,坦白說心裡不免有了點小期待...... (●´艸`)ヾ

最值得注意的是網站裡有一個動物髮帶款式跟我在●寶看到的完全一模一樣,連價錢都差不多,先不說這公司是哪國的,貨源有可能就是●寶...... 不過既然都下單了,而且對於這種價錢還能抱有怎樣的期待呢?反正我大概不會再來買第二次了。






依照他們網站的出貨程序,處理訂單得花1~3個工作天,而運送時間就得花2~5個工作天,這樣加起來在旺季不就有可能要等足足一個禮拜了嗎?!相比於我以前網購過的網站來說真的有點慢!






不過沒想到我是1月22日晚上下單的,結果1月23日下午5點多就收到發貨通知惹!本來想說還有兩個禮拜就要新年了,物流量跟交易量比較多,處理時間也需要比較久,實在沒想到會這麼快。






發貨後馬上就能查看物流狀況了。包裹是從廣州倉庫發出的,國際公司在很多國家都有分倉庫是很正常的事,只是觀感實在不那麼好,會讓人聯想到●寶。

最讓我殺個措手不及的是沒想到他們會給順豐託運,本來我以為用EMS的所以填了自己家的地址,為了免收住宅附加費,我還得自己去找順豐客服把地址改成智能櫃。






雖然客服跟我說換地址需要多花1~2個工作天的時間,不過沒想到當天就到了!相信我,順豐我都用好幾年了,幾乎每個月都會收到順豐的包裹(雖然都是以本地包裹為主),從來沒有遇過速度這麼快的!






雖然不知道包裹為什麼被貼上即日件的標籤了,不過還是快點爽爽拆吧!






請別在意我的床為什麼這麼亂,因為地方很小啊()簡單確認一下商品都有送齊就要開始拆包裝了唷。

依照清單的順序,先來看看襪子好惹。






包裝是這樣的。最讓我感到奇怪的是包裝上明明就寫著100% Cotton,可是網站上說材質用了聚酯(Polyester),所以到底是聚酯還是混綿啊?我個人比較愛看細節,從這些地方就看得出來這個網站的處理手法有點隨便



 



拆開來是這樣的感覺,優點是看起來跟網站的商品圖片一致,缺點是材質很薄,穿久了腳板應該會很不舒服吧,而且感覺也不吸汗,不過以HKD26這個價錢來說也就差不多了吧。

再來看看皮帶。



 



皮帶還滿不錯的,右圖可以看到細微的質感都有做出來了,只是摸起來硬梆梆的,感覺不會很耐用。

再來看看免費送的鏡子。



 



看到簡體字我竟然沒有驚訝的感覺,心裡只有默默地想著「果然如此......」。鏡子以款式來說就很普通,也沒有什麼功能,其實不用送我也沒有關係......

再來看看我男友買的衛衣。






看起來沒有色差,尺寸也沒錯。



 



只是材質偏薄,好處是春天也能穿,壞處是這種料通常都不會很耐用,也很容易變型,不過男友跟我說穿上去還滿舒服的。

再來就要看我們的壓軸商品——兔子衛衣啦!(私心






首先尺寸沒有錯,一般來說我都穿S到M碼的,這件M碼剛好合身,沒有過大也沒有過小。只是衣服的模板比我想像中更橫,而且我覺得袖子再長一點會比較好看。



 



對於HKD99這個價格來說材質摸起來還好,比我男友那件更厚更堅挺。






裡面用了抓毛絨,質感很柔軟,也很容易做出蓬鬆的效果。雖然我不覺得這件衣服會很保暖,而且沒有很透氣,根本不適合在運動的時候穿(商品名明明叫前口袋連帽運動衫帶耳朵......),不過穿起來還滿好看的。

很可惜的是這件衛衣洗個兩次就起毛球了......



 



在不同角度下拍照會有明顯的色差,我覺得右邊那張更接近實物的顏色喔!



總括來說,5件商品裡有3件我是覺得可以接受的(不過離滿意還有很長的距離就是了),如果撇除自己的個人喜好,單純以品質跟一致性來評分的話,我覺得皮帶、鏡子跟兔子衛衣能及格。

襪子先不用說,一看就知道它是用數量換取品質來讓客人有賺到的感覺,品質本來就不是它的賣點。不過同樣廉價的襪子,我去AEON Living Plaza買的品質都比它好很多,而且款式更多,有一些還有功能性的咧,那我幹嘛要在這邊買呢?

而我男友的衛衣呢?一致性及格,品質卻below average。老實說,HKD145這個價錢在外面買到的料一定會好很多,連U●IQLO都比它好了。

來整理一下Pros & Cons。



Pros

  1. 先不管款式有沒有對到自己的口味,商品數量真的很多
  2. 訂單處理快,發貨也快
  3. 相比其他網站來說商品價錢算滿便宜的



Cons

  1. 只能用信用卡或PAYPAL付款,沒有提供PAYME或貨到付款的選項
  2. 大部份商品的款式都很......陽春
  3. 品質平均來說屬於●寶水平,而且要看人品,每次購物都是抽獎,跟Z●lora一樣,不過人家的取貨跟退貨制度完善多了。



看到這邊,大家也應該知道我不會再來這邊購物了吧!說便宜,Shein只比其他網站便宜一點點,品質卻是非常參差,對我來說,這跟你把省出來的錢去玩抽獎一樣,購物從來都不應該是一場賭博,所以我真的無法推薦這家公司。

而且我真的好在意這家是哪國的公司,貨源到底是不是從●寶來的,會讓客戶有這種猜疑的公司本來就很不可靠

如果你只是為了買款式,穿個一季就能滿足的話,那Shein應該是滿適合你的。
















謝謝收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