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詳細記錄*Fleurcup 月亮杯試用體驗

上午10:02 Posted by Ooo yiss No comments

*字海警告*

雖然上一篇看起來我好像懂很多,可是我也是第一次用喔!

筆者是個不先查個清楚就不會安心的人,可是有很多事情無法查,而且每個人對自己身體的感覺還是得靠自己去摸索的!所以最後還是決定來寫個月亮杯記錄,搞不好我有收集到一些小撇步會幫助到同樣身為月亮杯新手的你。

這次我是使用Fleurcup的S碼,我想我應該算一般流量的,也就是頭2天流量比較多,之後就開始變少的類型,所以S碼容量有20ml應該剛好!而且依我男友的說法,我的子宮頸在生理期的時候會拉得非常低,所以買的時候我都不敢選擇杯身比較高的款式。根據官網的使用手冊,Fleurcup是可以每12小時換一次的喔!(有一些杯子官方是建議8到10小時就要換一次)


瘟腥小提示:放杯子之前請各位同學記得要剪指甲!!!


DAY 1
嘗試的過程很痛苦,但總算有進步惹


第一次花了一整個下午蹲在廁所裡塞杯子......
只要慢慢來基本上都不會痛,只是手要捏住杯底不讓杯子彈開,同時又要把杯子塞進去很裡面真的非常困難!
一個下午就洗了十幾次的手,用了差不多半卷衛生紙,真的有夠誇張......


塞的時候我並沒有感覺到什麼,只有杯子好像有卡住並沒有滑出來的程度而已。
大家都說杯子放進去到了適當的位置自然就會彈開來,可是我並沒有這樣啊!!還有在中途不小心鬆手被杯子彈到陰道壁的咧!某國外網友還稱這招為bitch slap......
起初的幾次都發現有漏,後來有一次坐在電腦前打字感覺有點不安心,跑去廁所檢查的時候發現杯子滑進去不見了!!!真的有嚇到!!!
可是同時發現竟然完全沒有漏,就開始在想是否這才是正確的位置,因為也有人說過利用陰道的肌肉或者扭動身體可以把杯子推進去,只能說.... 我沒想到正確的位置比自己想像中深很多


蹲廁所的時候順便google了一下,
發現如果杯子有放進去,而且有完全打開,卻發現還有漏的話可能是杯子並沒有對準子宮頸的位置喔!如下圖:




所以我趕緊洗洗手用手指摸一下自己的子宮頸在哪,生理期中的子宮頸通常都會坐很低,像我就剛好一根手指的深度而已!而且記得以坐姿置入的時候要向水平方向塞,而不是往上塞喔!


不過像我這種新手比較常犯的錯誤是杯子根本沒有塞進去裡面!
第一次塞的時候會很謹慎,杯子露出五分之一都覺得已經塞很深了,事實卻完全不是那樣!
我想我的子宮頸應該算一般深度吧,杯子放正確的話把手末端才剛好在陰道口露出一點點(我的深度像上圖的左下角),所以真的不要擔心會塞太進去,反正利用肌肉收縮是可以把杯子推回去正常位置的!


目前已經掌握到要塞多深,換杯子也變得比較輕鬆了,只是我的功力只能把杯子放到中間打開,再慢慢用手指推杯底把杯子推進去


因為快要睡覺,又擔心自己睡太久,所以睡覺前先換一次杯子,我第一次換是晚上快六點的時候吧,剛剛十點再換一次,發現杯子差不多要滿,血都快滿到氣孔水平了...... 不要以為血滿到杯子邊緣才叫滿喔!如果超過了氣孔也是會漏的喔,所以要常換!現在雖然不會漏,但我還是很擔心每十分鐘就要跑廁所檢查...... 


取出的時候我有先參考過一些國外網友教的小撇步,就是如果發現杯子太深,抓不到把手,可以試看看裝著用力大便的樣子去推下盤的肌肉,把杯子「推」出來一點點,再用手拉住把手,慢慢沿著杯邊按一下以解除吸力狀態,這樣就能輕易的取出來惹!取出的時候千萬別硬拉,因為如果你有放置正確,杯的邊緣是會以吸力效果吸附在陰道壁的,如果用蠻力硬拉出來可能會弄痛自己喔!


題外話:剛拿出來血淋淋的杯子我有拍照給男友看,可是因為太噁心所以這邊我就只用文字描述好惹......
我的身體狀況一直都很糟糕,杯子的血是分了兩層,底層是一些沉澱掉的渣渣,上面是很水很稀的血...... 能夠這麼直接地觀察自己血的品質也真的很不可思議......


只要位置正確就不會漏,不管是尿尿還是打噴嚏杯子都不會移位唷!
Youtube有用家嘗試帶上杯子後去健身做運動甚至是倒立也是不會漏的,可是我本人處於生理期的時候人會非常累而且腰會痛,所以無法親身給大家測試......
另外可能是因為我的下盤比較細,尿尿的時候雖然沒有什麼障礙,但是感覺尿道有變小。



第一天以自己的經驗收集到很多該注意的點


  • 一定要沿杯子邊緣摸一圈以確保杯子有完全的打開,手指伸得進去的話盡量360°轉一下杯子。
  • 每次取出放入後最好用衛生紙擦一下杯子外面,不然殘餘血跡會弄髒衣物喔!
  • 不要只用手,多利用下盤跟陰道的肌肉把杯子推進去正確的位置。
  • 新手要小心坐在廁所上更換很容易會手滑把杯子丟到馬桶裡!可以嘗試用雙腿蹲或者是單腿站的姿勢!
  • 在生理期開始的時候確定把手都洗乾淨再放到陰道裡測量自己子宮頸的深度跟位置,因為一般人在生理期的時候,子宮頸的位置都會有所不同!所以生理期的時候去量是最準的唷!另外每個人陰道跟子宮頸的形狀跟位置都會有差異,所以別人說的不一定管用,最好自己先用手指摸一下有一個簡單的概念,再來多嘗試!
  • 不要害怕杯子跟手指要伸很進去,因為實際上你就是要伸得很進去......


DAY 2
開始掌握到秘訣


剛起床就檢查了一下,真的完全沒有漏喔!因為昨天才四小時就滿,起床後擔心滿到漏出來所以先衝進去廁所換一下。取出的時候很小心,慢慢摸杯底伸手指,同時下盤用力大便的推它,再按壓杯子讓它「噗~~」一聲解除吸力狀態後輕壓一邊取出來,這次取出來超乾淨的幾乎沒有弄髒到手,杯子的外圍也是超乾淨的!(對這種事情有成就感沒關係嗎?


不過我有注意到一件事情,也就是第二天的陰道變得充血,整個比昨天腫超多的......
伸手指去摸杯子變得超困難,陰道口那一段比較緊而且會痛的部份變得比較明顯,手指插得進去的話就可以摸到杯子大概要卡在哪邊。不過因為陰道壁變得太腫了,同樣以昨天的punch down fold捏住杯底塞進去會有一點塞不進去的感覺,只好以另一隻手輔助,一隻手捏杯頭一隻手捏杯底的塞進去。


綜合來說月亮杯真的沒有感覺喔!真的幾乎會忘記自己在過生理期!
只是...... 腰痛、下腹痛跟疲累還是會在......


起床第一杯血的狀態跟昨天差不多,也是分了兩層,只是渣渣變得沒有那麼細,小血塊都沉澱在杯底,然後上面的是很灰很稀的血,顏色看起來很暗沉,我覺得我真的應該要去吃些什麼補補身體惹......
晚上血量開始變少,才六個小時換一次血量才到一半左右,我想第三天開始就可以試看看十二小時換一次惹!

第二天的總結是,經過多次嘗試和練習後目前換杯子的時間可以控制在五到七分鐘之內
因為陰道壁充血現在也還是無法直接用手把杯子放得夠進去,只能夠先放到陰道口以後兩到三公分的地方,在那邊把杯子放開,再慢慢利用肌肉跟手指推杯底慢慢推進去這樣。
有一些網友說站起來像玩呼拉圈那樣扭動身體也可以把杯子擠進去喔!只是這方法好像對我沒有什麼效果......
取出是比較簡單,大概十到二十秒之內就可以取出來倒掉洗杯子!


題外話:小蘇打粉真的很厲害!取一小塊加水按壓一下下血跡就都不見了,布衛生綿也蠻好用的!雖然並沒有像加了化學成份的衛生綿吸水力那麼猛,血滴在上面不會說馬上就吸收進去,不過也沒有什麼問題,應該說用起來感覺比衛生綿還要乾爽?!改天來買個夜用尺寸的睡覺用好惹!


第二天覺得該注意的點


  • 流量多的時候每四到六小時就該換一次了喔!雖然目前我還沒有遇過滿到漏出來的狀況。
  • 因為一天裡要換幾次杯子,加起來重覆洗手很多次,所以手都會超乾der!建議多塗一下護手霜!
  • 如果可以的話去買一些品質比較好的衛生紙!像我家那種超便宜的衛手紙沾到水會爛掉,然後抹杯子跟下面的時候都會有屑屑!還有建議沒有在廁所掛抹手巾的同學掛一下,不然每次用衛手紙擦手真的很不環保!
  • 記得洗杯水的時候要把卡在氣孔的東西都沖乾淨喔!像我有一些血塊會卡在那邊又不想用手去拘出來的話,在清水下面甩一下就可以嘍!
  • 生理期一般來說陰道都會有足夠的分泌物讓你推杯子不會痛,如果分泌物不夠的話不要加清水唷,清水並不會有潤滑效果,反倒會吸住!我是比較建議使用一些性質溫和的潤滑液。


DAY 3
還是會有霧煞煞的時候



生理期的陰道壁會腫脹,所以今天放杯子的時候真的蠻痛苦的,一定要很慢很慢的把手指伸進去摸,而且陰道壁裡面的構造都比平常難摸得出來,所以杯子幾乎都是在亂塞的......
然後我都習慣杯子塞進去之後用手指環繞杯子摸一圈,確保杯子都有好好的打開,不過杯子真的放太進去了,我的手指只能夠摸到杯子比較中間的位置,然後摸了一圈感覺沒問題就沒在鳥,結果!!!

睡覺的時候漏慘了!!!

其實也沒有漏很多啦,只是感覺褲子濕濕的會很害怕!還好沒漏到床!

所以我馬上起來跑廁所重新調整一下了位置,無法摸到杯緣真的很難確定杯子有沒有完全的打開,所以現在每次我都要把杯子轉兩圈,其實一般來說一圈就夠了,不過我真的很擔心它會又在漏!

而且我自己的陰道是這樣的,下面比較貼近屁股的位置可以很輕鬆伸手指進去摸,可是上面接近尿道的位置那邊的肌肉都壓得很緊,幾乎是無法伸手指進去那邊摸杯子有沒有塌掉的,還好現在習慣把杯子轉兩圈之後都沒有再漏!



DAY 4
好小孩別學




昨天晚上八點換了杯子就在床上摸手機,一直滾啊滾的滾到有睡意的時候都不知道是幾點了,然後起床的時候發現已經十一點!!!

加起來就是十五個小時沒有換杯子!看到時間我就馬上跳起床去廁所換杯子惹,擔心杯子在裡面放太久不知道會怎樣...... 摁!今天的血開始變咖啡色了,我都不知道血在裡面也會氧化!

不過感覺今天的流量開始變得很少,所以都開始十二個小時換一次的循環。



DAY 5
開始習慣這種模式




可能是陰道開始消腫,今天換杯子的時候比較能摸得出來裡面的構造,第一天是因為剛開始學放杯子,手都不敢伸太進去所以沒摸到!

我自己是離陰道口兩到三公分的地方會有一個凸起的位置,如果把杯子塞過去那個凸起的位置就會好好的把杯子卡住,不然把杯子放在中間的話會被那個凸起的位置壓垮杯子!以後放杯子的時候要塞得夠進去才能轉杯子,不然卡在中間去轉它也是沒有意義的!開始懂了為什麼之前會漏!

人家都說,學習用月亮杯通常都得花上兩個生理週期才能抓到要訣,我覺得是真的!

也應該因為生理期快要結束了,我可以感覺到裡面的分泌開始變少,換杯子的時候都會有一點卡卡的,要用比平常更慢的速度去塞它!如果太快太粗魯的話一定是會痛的喔!



DAY 6
完滿結束


今天的流量少到幾乎都沒有了,可是為了保險我通常都會帶完這天,畢竟還是會有一點點要流出來!

可能是生理期要結束了...... 裡面的分泌真的很不夠能讓你舒舒服服的塞杯子,剛塞進去的時候真的會感覺到杯邊一直在磨擦陰道壁......

然後晚上覺得差不多了!應該能把杯子拿出來消毒再收好,待下一次週期時使用。拿出來的時候老實說,杯子真的會有一點味道,畢竟都放在身體裡六天了!可是拿這種程度去跟衛生棉之類的比較真的差超多,因為你需要靠非常近去聞它才會聞到味道!

然後消毒的時候我就拿出鍋子燒水,把杯子丟進去游個五分鐘!其實是差不多快六分鐘...... 因為剛好在跟別人聊天忘記時間了。結果拿出來感覺杯子還是會偏黃,我心裡想真假?!我只有用過一次欸?!怎麼可能!!!

畢竟我在用這款算是最便宜的月亮杯之一,跟其他品牌的矽膠杯放在一起比較很輕鬆就能看出來材質的分別。不過這個杯子本來就是以試驗性質心態買回來的,所以也不能抱怨什麼......

網路上有一些人說把杯子放在清水裡浸一個晚上染色就會褪掉,如果這樣都不能褪色,可以試看看用小蘇打粉去浸它或者直接丟洗衣機...... 明天來試看看好惹!

我在打算下一次買個看起來比較清透光滑的杯子,像Femme cup那種的,感覺應該不會這麼簡單就染色!除了這點以外我真的蠻喜歡月亮杯的,生理期也能在床上滾來滾去玩手機,還能用17姿勢睡覺,又不會擔心香港的天氣又濕又熱,衛生綿就算隔一陣子換一次也會臭到連褲子都染上那種氣味!

在此建議大家,像這種貼身用品真的不要覺得便宜就好!材質真的很重要雖然常用矽膠杯子會染色都是必然的,可是我覺得時間也有分長短,如果說用三個月才有一點點泛黃那麼我覺得那比較能接受!





謝謝收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