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網購》購買Fleurcup跟事前準備

晚上9:09 Posted by Ooo yiss , , No comments
在買月亮杯(Menstrual Cup)之前不管華文還是英文的網站筆者都做了很久的資料搜集。

確實看到在台灣跟香港,很多女生對這種內置式的月亮杯都抱著一種含有偏見的擔憂。



「這麼大個杯子要怎麼塞進去啦?很噁欸……」或者是「拿不出來要怎辦?」之類的!

其實都不會……

我覺得某個人說得很對,陰道本來就是設計給東西進去又出來的



月亮杯的優點

1. 不會有患上Toxic shock syndrome (TSS),也就是中毒性休克症候群的風險。

2. 更環保,一個月亮杯可以用上4到5年,更有聽過可以用上10年的。

3. 沒有衛生綿那麼臭,因為在血液接觸空氣氧化之前已經被杯子接住了。

4. 只要用的方法對,就可以達成無論怎麼滾來滾去都會防漏的效果。而且因為杯子是放置在陰道裡的無感區,所以很多用家的回饋都有提到用了月亮杯後幾乎忘記自己在過生理期!

5. 出門不用擔心忘記帶補充裝,只要在包包裡帶一瓶水就可以在廁所清洗杯子。

6. 比衛生綿跟綿條更衛生,杯子是用醫學矽膠製成的,也沒有一般衛生綿附加的化學物質,而且會消毒會常清洗,別再說杯子重覆用會很髒什麼的了!




這邊是一個我覺得對新手有很用的資訊群組
點我!!

對於第一次使用月亮杯的同學,我是建議多少也看一下教學文章或影片,對陰道的構造、置入方法、杯子的疊法等等至少有一個概念,不然實際使用的時候很容易會慌張!

買之前也請先比較看看每個品牌的杯子尺寸跟容量喔!
因為每個人的流量、陰道大小跟子宮頸的高低都不一樣,勇敢的同學可以把手洗乾淨用手指做一次大概的測量,如果手指頭碰到子宮頸而深度少於兩個手指關節那就算低子宮頸,需要去購買一些杯身比較低的款式喔!對於一些生產過的婦女來說可以選擇用尺寸比較大的款式,如Divacup。




好啦言歸正傳!我的月亮杯是從小刺蝟那邊買回來的。

想說月亮杯這種東西只看尺寸無法得知是否適合自己使用,所以先來買一個比較便宜的試看看。


另外為了保險也多買了一塊布衛生巾,因為聽說新手置入月亮杯的時候通常因為放入的位置跟角度不對,杯緣無法正常彈起形成一個吸力效果,所以都會有漏的情況。





不過要注意唷!小刺蝟一個禮拜公休兩天,如果有比較急的同學我是建議直接到實體店購買唷。像我禮拜日下訂單,禮拜四才會發貨!裡面包含了大概一天的時間給店家確認付款無誤。



每個品牌的月亮杯的消毒或使用方法都會有一點不同,我是建議到官網去看手冊確認一下喔!像我的Fleurcup官網就很貼心的載上一份多國語言的使用手冊。



裡面有提到建議每次生理期前先把杯子丟到熱開水裡煮三到五分鐘以達成消毒效果。

(生理期前跟生理期後都建議各消毒一次喔!)

我是到AEON的百円商店買了一個鍋子專門用來消毒杯子的!只是!


第一次煮完杯子的時候發現鍋底有一些白色點點,不知道是水的問題還是鍋子的問題我還是先徹底的把鍋子洗一遍再煮一次!結果洗完還是一樣…… (鍋子有寫是直火專用的!)

而布衛生巾我是用Iherb買的有機礦物肥皂手洗兩次晾乾,再放在通風的地方備用的。


如果有血跡的話用食用的小蘇打粉浸一下再用肥皂洗就可以了喔!當然懶人也還是可以丟洗衣機洗啦,不過把有血的布跟其他衣服一起洗我是有點接受不了……所以我還是會堅持用手洗!



東西已準備就緒!開始期待生理期的來臨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