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2017

清晨5:33 Posted by Ooo yiss No comments
別被標題騙倒以為這篇是講關於new year's resolution的!

如果一定要說的話,我只有「新的一年不要更糟糕」這個願望而已.....

年末到目前1月的這段時間,我去做了很多以往自己都不曾去做的事情。

比方說,跟很多朋友去玩....

我沒有想要裝現充的意思,只是之前的我覺得多跟不同的朋友出門可能會對自己的心境產生什麼變化,實際做了以後卻發現其實也沒什麼特別,所以現在回想起來也沒有什麼「還好我有去做」的想法。












根據某位朋友的說法,我是一隻跟別人距離太近就會不安的貓......











要做總結的話,這陣子我有令別人開心過,別人也有令我開心過,也有過不開心的事情。

摁摁,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啊,所以也沒有什麼好說的...... 開心跟不開心的事情又沒有深刻到想要去描述的程度。大家都會說跟我聊天很舒服,感覺什麼都能講,什麼我都會理解,然後給出一些他們沒想到的見解或意見。

可是我並沒有找到這麼的一個對象啊,這是助人者不能自助的意思嗎......

地方的貓咪需要安全感(?)


然後......


我開始學法文了........


得提一下這位朋友,他熱愛畫畫,為了向著自己的夢想邁進他在準備去法國讀書,繼而在那邊進行藝術工作,也因為這樣他必須先學法文,所以他在法國文化協會報了法語課程。

前陣子哈拉的時候重新提及這件事情,我跟他說其實我一直對法文也很有興趣,因為我很喜歡法國的音樂,沒想到他一轉身就射了個三分波,說可以跟我分享他的筆記......

那天晚上我自行找了一些網站速讀一下,想說大概了解一下法文基本文法看起來有沒有很難學,畢竟如果朋友那麼熱心要幫忙我卻沒想要認真學的話那就太不堪了......


然後......


我自己一個人去了很多地方,以前的我並沒有很抗拒自己一個人出門晃,只是單純沒有想去的地方而已。

其實現在也沒有.....香港走到哪裡都是人實在沒有人少的地方可以慢慢晃又不會跟別人有任何的身體接觸


現在有種感覺,就算還沒找到想去的地方,也能開始喜歡上「一個人走路」這件事情。

這隻極端的貓竟然踩著高跟鞋走了14km的路


然後......


身體還是一樣的糟糕,散文還是寫不起來(雖然有好好地記下平常想到的ideas),心情還是跟現在的天氣一樣陰沉,時而打雷時而有霧,不是一個學習的好時機。


然後......


雖然這是大叔才會說的話,可是我真的忍不住想要說!!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喔...... Alan Rickman回歸天國的新聞好像還是不久前的事,最近到外國的網站閒晃看到記念文才發現原來已經一年了......


請原諒這篇文章可能有不通順的地方,畢竟這隻貓目前有點累,這兩天加起來只有瞇過3小時而已






最近偶爾發現到這個網站的故事,簡單說就是一個人幾十年來每天都拍一張照片,沒有註釋和任何文字內容,就只用照片去講故事而已。

看到一半,我有種「這是多好的事情啊」的想法,所以我也來放一下年末的照片好了。


喂你也有點大志好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