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4日 星期三

《網購》Pinkoi + Moi購物體驗

上午11:21 Posted by Ooo yiss , No comments

素聞Pinkoi是亞洲版的Etsy,筆者卻一直沒有機會在這個平台購物,感覺裡面的設計師大多都在賣手工藝商品,就是那些我愛看不愛買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才會這樣,我都很喜歡給收藏清單加一堆東西然後沒到幾天就忘記得一乾二淨...... (慚愧狀)



然後想說最近想買夏天穿的洋裝,畢竟我家裡的裙子都超長,夏天穿超熱,所以想買一些比較短至少到膝蓋長度的,穿起來就比較清爽。逛了一堆網店像H&M、Pull & Bear跟Cotton On之類都沒找到喜歡的,靈機一觸想起了Pinkoi這個網站,就去搜尋看看,沒想到真的有找到好物~



↓ 這個是森呼吸棉麻手作售賣的青蘋果洋裝 ↓

https://hk.pinkoi.com/product/EZKCmE2k



我一直都很欣賞森系風格,清新調和不做作看上去很舒服,只是香港最近都很少在賣這種的......

然後港幣$209還好啦,就很合理的價格,再加上Pinkoi新會員第一次用App下單有免運優惠,只是我不確定網站提供的基本物流到底是什麼物流。







只好來問看看店主啦!畢竟可以選擇的話我會想用順豐~




   



店主回說可以用順豐到付,可是到付就沒辦法用平台的免運優惠了,因為優惠只能在結帳頁面使用。所以我嘗試拜託他看能不能改寄付,直接用基本運費送順豐,結果店主都很願意配合說OK~

物流方面都溝通好就可以下單嘍!






沒想到因為基本物流沒有註明是順豐所以系統不讓我填順豐的地址,可是結帳頁沒有順豐給我選阿......






結果只能另外跟店主留地址,然後結帳頁亂填。






結果地址欄用中文亂填也不行,只能用英文的,不過我沒有截圖所以只能用文字形容啦。想說如果我只有中文的地址那怎辦?是要我手動翻英文唷...... 整個傻眼 XD


另外信用卡我是用Tap & Go的虛擬Mastercard,刷了好幾次都無法完成交易,想說奇怪了明明帳戶裡有錢,而且我也有開網上付款功能阿?在Pinkoi平台摸了一陣子才發現原來要先到個人頁面新增信用卡,再進行OTP驗證才可以刷。


然後終於下單好了~






在這裡講個小秘密,用了APP的免運優惠下單後我馬上就把APP卸了哈哈,還是習慣用電腦 XD


然後我是6月9日晚上9點下單的,那是禮拜5晚上隔天剛好遇上週末,想說店家週末應該不發貨所以我也不急,到6月12日禮拜1的晚上6點多店主就寄出商品了。事後他有跟我講,原來他禮拜6有叫順豐可是他們已經滿單了所以只好延後到禮拜1才寄出,其實多等個2天而已也沒差啦~






順豐整個物流超快,清關加上空運到香港才花了6小時,晚上寄隔天早上就送到智能櫃實在有夠誇張......


然後就到了我們最期待的開箱文嘍,雖然沒有箱只有包 XD






沒想到台灣寄香港這麼遠,包裹的狀況也都很好,一整個平放完全沒有摺疊過的痕跡。






拍謝啦今天剛好天陰下雨,光線沒有很足,所以照片看起來會比較陰沉。


包裝真的很讚,商品有用麻線綁好很用心,然後還附上單據跟洗滌說明~






他們家都有免運換貨服務,就算商品本身沒有瑕疵也可以換貨真的很貼心,只是我覺得服務對象應該只限台灣啦,香港運費那麼貴會虧死 XD


接下來就到洋裝了,實品的顏色跟商品圖片一樣,只是這種材質在不同光線底下看到的顏色都會有差。






上面是剛拆包裝的照片,還沒有洗所以洋裝看起來會皺皺的。


然後因為天陰下雨光線不足,洋裝看起來比較像一種暗沉的軍綠色。






上面這兩張照片都是洗好吹乾後拍的。


左邊是房間開了白光燈的環境;右邊是只開背光燈的環境。


顏色是不是看起來有差?


如果看不出來的話,直接穿上去應該就看得出來了。






白光燈從天花板照下去的話看起來是這樣的,顏色一整個淺很多,就沒有那麼暗沉。






然後左邊是正面對背光燈,右邊是側面對背光燈,看起來也有差。


以上的照片全部都是用Pixel手機現拍現出的,沒有加任何濾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掛起來跟穿上去的顏色會差那麼多......


這邊必須講一個我個人覺得很驚喜的小細節~







洋裝有附送一個手鉤的花朵胸針,整個超漂亮的!做工很精細,鉤得也滿牢固的感覺毛線不會很容易跑出來~






把胸針拆出來翻看看,發現背後有一個鈕扣套,也就是說你可以選擇把胸針別在布料上,也可以別在鈕扣上,配搭很自由喔!我就是很喜歡這種讓人驚喜的小巧思~


最後最後最後附上一張口袋照片。






有口袋真的有差!!!


不知道為啥現在的洋裝大多都不會附口袋,出門的時候都得另外揹個小包包真的有夠煩,所以發現有口袋我很開心~鑰匙電話什麼的隨便塞一塞就可以出門了很實用唷!






這個是我剛寫的評價,也是為什麼我想要特別在部落格為它寫一篇文章的原因......


因為Pinkoi平台的設定是你不能修改評價,但是你可以刪除評價再重新寫一次,只是有限次數。


我有刪了再重寫一次,因為我覺得照片拍得沒有很好,重寫的時候挑了另外某幾張照片還是覺得拍得很醜,想直接重拍的時候發現已經不能再重寫了......


事實上,這套洋裝真的很難只用一兩張照片去表現出他實際的顏色,然後如果光源在頭上的話還會強調了皺摺的陰影,讓面料看起來好像都皺巴巴,但實際上其實沒有很皺。所以我想要在這裡為它寫一篇文章,多拍幾張照片,讓對這店家或者是對這套洋裝有興趣的人可以當作一個多角度的參考~


主要是因為我很滿意這店家的商品跟服務,雖然這麼說會讓文章看起來很像業配,不過我衷心覺得這店家值得更多的人氣跟關注,有興趣的可以直接逛他們的官網,裡面有很多款式唷!






然後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業配,我只是想用自己的文字去支持一些用心又值得的店家而已,畢竟這年頭好店家已經沒多少了,所以每次遇到我都會很珍惜~


希望以後有機會回去光顧,如果單筆交易的運費是固定港幣$40的話其實也沒有說貴得很離譜,偶爾買一兩次我覺得可以接受啦,再加上店主說下一次在他們官網購物他會給我免運折扣,這麼算下來可能比本地網購還便宜喔!











謝謝收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