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 星期五

《網購》FM shoes購物體驗

下午1:52 Posted by Ooo yiss , No comments

筆者在開頭要先說明一下,回顧網購這麼多年的經驗,這是最讓我生氣也最無奈的一次。

如果你是好奇的寶寶就請繼續往下看吧。





如果大家有留意我的部落格,那麼大家應該也知道我已經在台灣的網店購物過很多次了。

一直以來我也很滿意,也沒有出過什麼問題,所以我對台灣網店的印象也算是滿不錯的。

所以這次來FM Shoes買東西我也沒有事先做過什麼調查,我真是太天真了 (´°ω°`) ....

對台灣網店的好印象Combo直接被破功 .......




Without further ado,我就直接來貼訂單嘍。





說真的在香港真的很難找到這種款式的鞋子,再加上他那時候有折扣活動,所以就算運費不便宜我也很衝動的下單了。


算上運費共1218台幣,也就是321港幣。這個價錢就很普普,隨便買一雙鞋子也差不多這個價錢了,所以其實在FM Shoes買鞋子也並沒有說很便宜。







8月7日下單,8月11日發貨,8月14日收到商品,剛好用了一個禮拜。


雖然我是在昨天晚上6點多收貨的,可是一直在忙結果到晚上12點才有時間開箱。






他的包裝並沒有說很安全,就在紙箱子外包一層膠袋而已,可是我有檢查得很清楚,箱子根本沒有被壓到的痕跡,甚至連刮痕也都沒有喔!(注意





全新乾淨的鞋底。





摁?好像有看到了什麼,讓我們來看清楚一點。





我靠!鞋子裡是住了老鼠嘛?怎麼這麼大一個老鼠洞 ......





這真的是讓我一整個傻眼了。


你以為到這裡就完了嗎?大錯特錯!





他的洞洞是直接延伸到鞋邊欸!





另一隻鞋子的模樣也很慘不忍睹。


你以為到這裡就完了嗎?又錯了!





本來我看到鞋墊鼓鼓的就覺得有點奇怪,結果輕力一拉,整塊鞋墊就出來了 (๑′°︿°๑)


裡面很明顯能看到有膠水乾掉的痕跡,可是它根本沒有黏住阿!





連鞋板的釘子都看得到了,會不會太誇張?


我有去思考鞋子為什麼會這樣。


首先盒子狀況良好,沒有被壓過也沒有被刮到的痕跡,所以我們可以排除這是速遞運送的問題,那麼也可以判斷鞋子在入箱前就已經是這個狀況了。


那麼也就是說他們根本沒有檢查過就直接出貨,像這種半成品的爛鞋子就算是小孩也能直接看得出有問題吧?


看到這裡,有一些台灣網友可能會說直接拿去退貨不就好了?很抱歉,我是香港人,退貨的出入口手續不僅很繁複,運費也超級貴,最重要的是他們網站有說明海外購物一律不受理退換貨服務


我剛剛已經去抓了申訴單,連帶上面的照片一起寄過去他們客服了。


說真的我只想要直接退款,然後把這些一切都當作沒發生過。


結果......





他們直接就來推託是物流的問題了,我想說盒子外包的就是你們家的綠色膠袋阿?


重點是裝鞋子的箱子完全沒有損傷阿?!




為了讓大家看得清楚點,箱子前後我都各拍一張照片了。





阿所以請問你執著在物流的問題是要怎樣啦?反正裝鞋子的箱子一點也沒有破損阿?


難道你是想說物流職員都學了隔山打牛的內功嗎?所以盒子可以處於沒有破損的狀態,而裡面的鞋子卻被打出一個大洞來嗎?


很可惜的是他們客服貌似搞不懂這麼簡單明瞭的概念。





蛤?看到這句我真的整個傻眼了。


我的出貨單是真的,我的照片也是真的,盒子沒有破損也是真的,鞋子穿了個大洞也是真的,我只是在陳述事實,請問我是在中傷你什麼了?


所以說你們有問題的都是中傷,拍你們馬屁的業配文才是真的?


道理說不過去了所以才要用中傷這個字來當擋箭牌就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過嗎?


而且你不接受個什麼鬼?像我也不接受你給我寄了一雙爛鞋子阿,可是我又能怎樣?





然後他們又來東拉西扯了,所以別人收到的貨都是正常的,只有我才收到爛貨嗎?


沒關係,我們來Google一下就會懂了。



連結來源


這篇是2019年的,雖然這位可憐的鄉民不是在剛收貨的那一刻出問題,但是他的問題跟我一模一樣。


我們再來翻看看比較舊的文章。



連結來源


這篇是2016年的,留言區一堆人在噴這家黑店的。


所以鞋子的品質其實也並沒有他們說的那麼好阿,對不對?


我們再來看看他們Google的評論。







看到3.8分我就知道有好戲看了。





果然又看到有人收到爛鞋子。






點進去看的話一堆問題都繃出來了,我們再來看看剛剛客服是怎麼回我的。




別人卻都不會?你確定?看一下上面的圖片打打臉清醒一下好嗎?




所以Google加上PTT的人,再加上我,全部人都是在中傷你是嗎?


你到底是有多玻璃心阿?





另外還有洩漏個人資料的小彩蛋,很抱歉可是這家垃圾公司真的完全沒有可取之處。


本來我只是想要提醒香港人不要到這家黑店購物,因為他們出問題的機率很高,然後海外也不提供退貨服務,所以基本上只要出事了都是要買家硬啃下去


可是看到這裡,我衷心地覺得誰都不應該去這家黑店購物。


以下我為大家整理一下這家垃圾公司的垃圾點,很可惜這次的體驗文並不會提到優點,因為我根本找不到優點 (๑꒪▿꒪)*



  • 收到爛鞋子的機率很高,你沒事是你幸運
  • 小屁孩客服總是一堆籍口推託
  • 你有意見你就是在中傷他們
  • 鞋子是Made In China的,也就是中國製,難怪品質那麼爛

  • 包裝非常陽春,就只是薄薄的膠袋包著一個鞋盒而已,本來就沒有附什麼防撞氣泡棉
  • 發生過洩漏個人資料事件所以你在網站上用過的地址姓名電話跟信用卡資料都很不安全
  • 平常好好地詢問要等上一整天他們才可憐你給你回覆,當吵起來的時候不到一小時就回了,所以他們其實也並沒有很忙,只是選擇性回覆而已 ( ͡° ͜ʖ ͡°)



說真的,我知道很多人在出事前都會抱著「自己是幸運的」的心態,可是大家真的不要再送錢給這家垃圾公司了啦,我花這麼多時間打這一篇千字文也只是想勸阻大家不要當像我一樣的受害者


我花了一整個禮拜跟小屁孩客服周旋,還丟了300多塊港幣,最後換來的就只是無奈跟氣憤。


女孩們,你們值得擁有更好的,請把錢花在更值得的地方。




* 9/9/2020 更新 *



今天下午突然收到他們經理發來的電郵,想說我差點都忘記這件事了。





看到這封電郵後我就覺得有點奇怪。


當初我很好禮貌地去給你們請求退款,你們不退,結果非要得上Google商家頁面大吵大鬧你們才知道丟臉,才給我退款嗎?


阿當初你們怎麼就不理解我的訴求?就是因為一篇評論讓大家都知道你們家的產品有多爛所以你們才抓破臉來回應我的訴求嗎?


阿當初你們客服推卸責任的態度不是很強硬嗎?還說我惡意中傷你們搞得好像我在向你們勒索一樣?





說真的現在退不退款我都已經沒所謂了,反正我是不會把Google評論給刪除掉的,這是真實發生過的事情,我覺得其他人在下單前都必須要知道這些風險,不然又會像我一樣花了錢花了時間還是拿不到一雙能穿的鞋子。





當我給我男友看這封電郵的時候,他說連「另一位香港客戶」存不存在都成問題,畢竟我們都對這家公司失去信任了。


重點是就算鞋底是會溶化的塑膠,中間還是有一層木製的鞋板,任你鞋底怎麼個溶法也不可能把鞋頭溶成那樣吧?!你的意思是飛機裡熱到連木頭都會溶化嗎?






我再假設連木頭都能夠溶化了,那麼鞋頭的皮去哪裡了?箱子裡我找不到任何殘骸喔!還是你想說飛機上熱到不只是木頭,連皮都能蒸發得無影無蹤?


而且他們現在的態度跟當初也差太多,如果他們當初願意好好的給我調查,好好的給我解釋,好好的給我退款,甚至只是說出跟現在同一番話,那麼事情就不會鬧成這樣了。


但我還是很不屑他們只是因為評論的壓力而退款,而不是讓客人不滿意而退款。







還沒等到我的答覆他們就先自行決定退款了。


其實都沒差啦,反正我也沒有答應過他們會把Google評論給刪除掉,我只有跟他們說我頂多會根據事實而修改一下評論而已。


重點是我是在8月14日收到鞋子的,今天是9月8日,所以說整整25天後我才能拿回來我的錢,而且還要動用Google大神的力量他們才願意退款,如果我沒有寫那篇評論的話我很肯定他們連鳥都不會鳥我,天啊!


所以結論是什麼呢?


千 ‧ 萬 ‧ 別 ‧ 去 ‧ FM Shoes ‧ 買 ‧ 東 ‧ 西


遇到問題你必須要兇他,給他壓力他才會鳥你,買個東西這麼累真的好嗎?





















謝謝收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