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網購》iherb中伏名單

下午3:42 Posted by Ooo yiss , , No comments
網購的時候就算有花時間做滿滿的資料搜集也是很難避免中伏的,這裡我希望能把曾經中伏過的iherb產品編集在同一篇文章,從而警戒世人不要跟我犯同一個錯誤......




既然要講中伏產品,那頭盔是一定要戴的,產品的喜好跟效果都因人而異,在我身上沒有效果也不等於在所有人身上都是一樣的,這裡就只講我個人很主觀的意見,如果有冒犯到請讓我在這裡先道歉!

首先先解釋一下我是個怎樣的消費者吧,我這個人比較理性,如果是價錢不貴的產品我是不會對它有過高的期待的,不管這個產品有沒有符合我的期待,只要用在我身上有它講的效果,我就不會視它為「中伏」,就算在我身上沒有它講的效果,我也只會視它為「對我沒用」的產品而已,畢竟可能只是我自己的問題。而我怎麼界定一個產品很「伏」呢?就是這個產品對我有負面效果,或者是跟它講的完全不一樣,那這個產品就是很伏。

這個就是我的想法啦,那你準備好了嗎?Let's go!








聲稱No ParabensNo Phthalates、No Petrolatum、No Carmine、No FD & C Colors、Cruelty Free、Gluten-Free、Vegan

當初是看到這支primer很天然沒有對皮膚有害的chemicals,而且網路上的reviews真的很少讓我有點好奇才決定買回家用看看的。先說味道吧,這個味道我形容不出來,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怪怪的,不過我是覺得OK,通常比較天然的產品聞起來都不會太香。




先說一下我是dry to combo膚質,典型的T zone比較油兩頰卻乾到會脫皮的類型,化妝想要改善的是毛孔跟細紋這兩點。上妝前我有先做磨砂再塗保濕霜,保濕霜有等15到20分鐘讓它完全吸收進去才用這支primer的。

首先這支primer用在我身上沒有啥麼撫平效果,毛孔細紋跟沒用primer差沒有很多,再來是它的控油能力很糟糕!我已經不是油性膚質的人了,出油沒到油田的程度,然後那天出門不到2小時鼻頭就開始滲油,那時候還是初秋季節喔!然後我還好死不死跟台灣來的朋友一起吃火鍋,熱力加上些微的油已經把妝整個溶掉了,花著臉坐公車回家真的讓我的自尊心很受傷XDD

至於為什麼我出那麼少油還是會滲油呢?我有找到一個原因。

就是這支primer的成份本來就含有椰子油!而且含量還是排第三的多!首先椰子油是非常comedogenic(致粉刺性)的物質所以它不會直接穿透皮膚或者是被皮膚吸收,而是只在皮膚上形成一層膜而已,所以如果你本來就很乾,它會讓你更乾;如果你本來就很油,它會讓你更油!它不只是沒有控油能力,反倒會塞毛孔而引致粉刺、黑頭、暗瘡,我只是用過一次第二天下巴就長滿粉刺了,而且我還不是油肌喔!我真的不懂他們為什麼要加椰子油......(來源連結一來源連結二

如果說沒有撫平效果我是OK的,可能是我自己的膚質問題,但是用完會長粉刺這點我真的無法接受,只是用了幾小時就這樣,那如果我的妝要留一整天的話那怎辦呢?而且就算它含有椰子油我也不覺得臉的兩頰有特別的保濕或滋潤效果,反倒還蠻顯乾紋的。








聲稱No Synthetic PreservativesNo Parabens、No GMOs、No Synthetic Colors、No Synthetic Fragrances、Cruelty Free

以前有看過Tati在她的影片裡推薦過Physician's Formula的highlighter,而且聽說這品牌的產品都很適合有各種皮膚問題的人使用,像我就有濕疹啊,想說對這品牌滿有信心的就買一支CC霜回家用看看。

你知道Physician's Formula家的BB霜跟CC霜能選擇的shades都超少,像我這個Organic Wear系列就只有Light跟Light/ Medium這兩款色度而已,基於網路上的評論跟swatches最後我選擇了Light,想說我很接近一般亞洲人的膚色應該是沒錯,而且它瓶身的顏色跟我的膚色蠻接近的。

結果......

這支CC霜完全顛覆了我對Light的概念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不小心擠多了但是感覺好像沒有問題?!↓


↓把CC霜暈開來就發現有點不對勁,跟手腕完全是兩種顏色↓


↓近看很顯紋路,色差好像比上圖少但是注意看右邊的拇指對比一下



我不知道為啥反正這個系列的CC霜都會有一種橘色的undertone,塗上去感覺整張臉都好像被曬傷了一樣,我本來已經不是膚色很白的那種人了,結果塗了以後發現臉很像住在亞馬遜的土著...... CC霜本來就是Colour Corrector的意思,現在何止是correct不了膚色,根本是整個被強行換了膚色啊!

色度不對也就算了,可能是我資料搜集得不夠,而且外國人很流行曬太陽或者是用spray tan產品讓自己膚色變得黝黑點,所以可能這就是他們的主流膚色吧。

講到效果這支CC霜也是讓我很失望,因為它會卡粉!上面也有提過了我是混乾肌的,偶爾會有一些dry patches是磨砂跟潤膚霜都去不了的,然後CC霜會直接卡住在這些dry patches上面讓膚色看起來很不均勻,而且也很顯毛孔跟細紋,網站上並沒有講清楚這支CC霜是for哪種skin type,我能確定至少這不是給乾肌人士用的,因為它真的很乾,油肌人士用應該是OK,畢竟以CC霜來說這支的coverage算不錯了,不過一定要先用品質好的primer把底打好。





↓因為用了一次就馬上丟掉了所以只能從網路找照片(笑)


這瓶脫毛膏是我在上年買的,之前我都沒有用過這類產品所以都超用心的把instruction看完,結果....... 能放在這篇文章的當然是中伏嘍!

先簡略介紹一下用法,先把產品擠出來平均塗在要脫毛的地方上,不要按摩,直接塗在皮膚上就好了,份量最好多一點才能確保脫毛效果,塗完就先洗手再等個3分鐘,檢查一下毛有沒有溶掉,如果沒有的話就再多留個2分鐘,不能把脫毛膏放置在皮膚上超過10分鐘。

那時候我是要把腳毛除掉,因為我整個人皮膚最沒事的地方就是我的腿,我知道這些脫毛膏有很高的刺激性所以想說先用腿來做實驗。首先我把腿塗完就去洗手然後乖乖地等了3分鐘,3分鐘後用手指頭輕輕摸一下我的腿結果發現毛還是沒有掉,所以再等個2分鐘,可是越等皮膚越癢最後受不了就直接把脫毛膏洗掉,結果發現整條豬腿都長紅疹了!又紅又癢可是用手去抓又會痛,那時候我感覺世界都變成灰色的了......

我的腿不是敏感膚質,因為這麼多年來在腿上用過了不同種類的產品我都從來沒有出現過過敏反應,就只除了這支脫毛膏!我把照片發給男朋友他看到也整個傻眼,超擔心我的,還好過了2小時紅疹開始褪去也沒有再癢,反正我是以後都不敢再碰這支脫毛膏就對了。

講到最重要的脫毛效果也是很普普,我的腳毛沒有算很粗就普通吧,跟外國女生比起來一定算偏細的,可還是得把脫毛膏放置在腿上共5分鐘才能把毛溶掉,跟脫毛膏的強刺激性比起來好像沒有成正比?而且脫毛膏聞起來真的很臭,有那種像染髮劑超刺鼻的阿摩尼亞味,反正我還是乖乖的回去用剃刀好了,不必這樣花錢折磨自己......




聲稱No Parabens、No SLS、No Phthalates

當初會買到這支磨砂膏是因為我被騙倒了,不止是iherb上有超多好評,剛好那陣子我也在找有美白效果的產品,加上我男朋友是油肌,當時又是夏天,他跟我說要試看看一些能控油的產品,想說這支都有我們想要的功效,反正可以一起用就敗回家惹......


首先我想說,這磨砂膏的顆粒真的很大!!!不只是大還超粗糙的,我只是用很輕的力度去按摩都覺得有點痛,感覺裡頭有一些銳利的東西在磨自己的臉!



我本來就是混乾肌,所以用了以後皮膚乾了一整個禮拜說真的我不意外,畢竟有可能這支磨砂膏是for oily skin的(網站沒有說清楚),所以我就把油肌的男友抓來做看看久違的人體實驗(

說意外也不意外,我男友用完以後也跟我講說這支磨砂膏對他來說太強力了,油是沒有再出啦,可是毛孔變得超大,感覺就跟被砂紙磨完一樣,然後跟我說他以後也不要再用這支磨砂膏了XD

我很好奇它到底有沒有美白效果所以之後再用了兩次(他一直在玩命.jpg),我可以說在我身上是沒有這個效果的,反倒是毛孔被撐大然後乾到出乾紋害我看起來像老了十年......(活該啦) 我有努力過去找這支磨砂膏的優點,想說有優點的話那就不會太「伏」,可是最後一個優點我都沒找到!!!硬要說的話它味道其實滿好聞的,就淡淡的杏桃味,沒有說很甜,可是味道洗掉就沒有了啊......

如果像我男友那種油肌人想要去角質去黑頭的話,直接用peel-off mask或者是deep cleansing mask就好了阿,何必這樣花錢折磨自己的皮膚......




Now Foods, Solutions, Hyaluronic Acid Firming Serum, 1 fl oz (30 ml)


↓當時忘記拍照了所以在網路上找來圖片


聲稱No Parabens、Gluten Free、Cruelty Free

自從用過Now Foods的精油後我都對這家品牌沒有什麼信心,特別是這支透明質酸精華在他們的產品當中價格算滿高的,再多加20港幣就能買到InstaNatural家的精華了,我也不知道當初我是怎麼了才會買這支回家。

打這篇文章之前我有猶豫過到底要不要把這支精華加到文章裡,畢竟它確實沒有對我做成「反效果」,不過憑著被騙了錢的無奈我還是決定要寫一寫。

先講觀感好了,這支精華聞起來有一種柑橘的味道,可是又有點不一樣,裡面一定有加什麼讓你聞起來覺得怪怪的,但是又無法形容。質感是超水超薄的那種,與其說是serum倒不如說更像essence的質感吧,都沒有什麼黏稠性,不過Now Foods這家公司出的產品通常都不會很足料,所以我沒有很驚訝。

塗上臉的時候怪事開始發生了!我一直按摩它就一直在我臉上滑來滑去,感覺這些液體跟我的皮膚好像都屬於不同世界的物質,根本就吸收不進去,然後我一直按阿按,大概30秒後這些液體就神奇地消失了!可是我的臉並沒有感覺有吸收過什麼,也沒有說摸起來變得很水嫩或者是變平滑什麼的,我就覺得超神奇的,塗了感覺跟沒塗一樣

反正我的臉沒有覺得不舒服,所以我還是堅持用了一個月慢慢觀察它的效果,結論是它完全什麼效果都沒有XDD  我在iherb那邊的評論也是這麼說的,這支精華比清水還糟糕,用清水洗臉至少你還能感覺水份真的有進去皮膚裡面,洗臉完皮膚摸起來會比較軟,可是這支精華真的什麼感覺什麼效果都沒有

或許這只是我個人體質的問題吧,不過對我來說只要提到「中伏」就一定會想起這支精華。












謝謝收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