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網購》衣芙購物體驗

下午6:55 Posted by Ooo yiss , , No comments
第一次經台灣朋友接觸那邊的網購平台後,才發現原來香港的商人真的很黑!

衣芙可是說是台灣最大型也最有名的網購平台,衣服佔多數,也有鞋子、雨傘、飾品配件之類的東西。

讓身為香港人的我感到慚愧非常的是,他們的衣服品質比我們的好--香港買到的便宜衣服穿個幾次就會起毛球害我的濕疹發作!而且價錢是便宜到你心裡發寒--換季的時候一件上衣才港幣2~30塊(雖然款式我不喜歡沒有買),而且優惠超多,比方說同系列買兩件就會打75或85折之類的。

再加上台灣國內購物滿699就能免運費,東西先麻煩朋友收一下,再拜託他找快遞送來香港也比在香港買衣服便宜很多!

唯一的缺點是,畢竟便宜所以款式其實很多都不是說很漂亮,更甚者可以說很娘...

我在今年9月的時候去買了3次東西,1次買了9055新台幣(大概就2千港幣),其他兩次是單品,因為缺貨所以必須要分開預訂追加貨品。(他們的網站還很貼心可以讓你訂閱缺貨的商品,到貨的時候電郵會通知你有進貨)

可能有人會覺得,一次砸2千買衣服是不是太瘋狂。

我本來是一年只會買一兩件衣服過冬的人,這輩子也沒有花這麼多錢在衣服過,家裡連一件保暖的大衣也沒有,所以就這一次也不算過份吧...

廢話少說來進入正題吧!

溫馨大提示:以下為長篇圖文,另因為房間太亂所以有一些照片背景會進行無腦塗層處理!




首先物流方面,我是拜託朋友東西收妥後用順豐快遞寄到香港的。


材積重量(KG)的計算方法為:長度(CM)x寬度(CM)x高度(CM)÷6,000
所以17KG不等於實際重量喔!


41個是衣服跟配件,5個是5雙鞋子的意思。
另外運費換算成港幣剛好是400元,出海運送這麼大一箱東西400元算是滿便宜了吧,。



不知道這張照片看不看得出來到底有多大箱,反正就是超大箱(...)

這是第1張訂單裡的商品


因為清單太長所以要截圖三次才塞得進去,不知道有沒有漏截。

其他兩次的訂單分別是抗UV晴雨傘(台幣109)跟貓咪拖鞋(台幣198)。

嫌字太多的同學可以留意一下有『夏出清49折』字眼的商品,因為是9月買的所以剛好遇上換季清貨,裡面有一些洋裝原價699打折後變299,換成港幣也就是從173減到74,不買對得起自己嗎!

話說我記得當初幫忙送貨的叔叔是拖著手推車送來的,然後我一直推啊推,到自己房間門口發現箱子太大會卡住,結果搞了好久才能把箱子斜放拖進來房間。


不知道是本來就亂丟,還是運送過程被郵差叔叔虐待過,一打開根本亂葬崗!


只是把衣服分出來就已經是一座小山丘。




好!我們先從配件開始說吧。


甜蜜綻放名媛化妝包 (杏F) NT99 / HKD24


會買這個一來是因為我沒有化妝包,二來是包包容量夠大。

畢竟我都當隨身包用,化妝品、襪膠、衛生用品、潤唇膏、攜帶型香水什麼的都會丟進去。



甜柔微風抗UV防曬晴雨傘 (粉F) NT109 / HKD27


與其說是粉色,倒不如說是杏色。

很可惜的是這把傘子剛開箱就壞掉了,本來應該是按鈕式自動開傘,可是按鈕按下去傘骨整個卡住,又無法手動撐開傘骨,目前只能放在角落養蘑菇。



超耐穿束腹提臀鋼絲襪*2 (黑F) NT324 / HKD80
極簡百搭方型細腰帶 (駝F) NT79 / HKD19



絲襪還沒到能穿的季節,所以無法評論,皮帶就.... 皮帶啊。

以下的照片因為手機跟日光問題拍出來有點難看得清楚,色差也頗嚴重,反正我們就先來看一下鞋子吧!鞋子全部都是訂38碼,可是發現不同的鞋子模板尺寸有差!


英倫經典綁帶牛津跟鞋 (棕38) NT299 / HKD74


只有這雙款式最喜歡,尺寸也剛剛好,材質是軟皮革所以穿上去很舒服不會有刮到腳跟的問題。

加了濾鏡的試穿圖:


嗯?什麼?床看起來很亂?所有問題都是香港的土地問題!

襪子是我自己本來就有的,這樣配搭起來不錯看。



韓系經典流蘇樂福鞋 (酒紅38) NT299 / HKD74



兩張照片對比起來顏色未免也差太多了吧!

鞋底太暗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出來,有刻著made in Taiwan喔!

只是這雙38穿起來根本就39或39.5碼,有種在穿拖鞋的FU... 腳指頂鞋頭的話,腳跟的位置塞得下足足3根手指頭!最後只好丟旋轉拍賣看有沒有人要接手了。


質感綁帶釦環側拉鍊短靴 (黑38) NT485 / HKD120


這張色差也滿嚴重的。

靴子挑38穿起來還是過大,就算穿上棉襪還是感覺到腳板在鞋裡有滑動空間。
其實本來是想買棕色的可是一直缺貨!!!


逗趣貓咪鑲鑽平底夾腳拖鞋 (米38) NT198 / HKD49
玩美主義交叉環帶涼鞋 (黑38) NT388 / HKD96


另外兩雙沒有獨立分出來拍照,所以只好PO這張剛開箱的大合照!

涼鞋尺寸也剛剛好,照片應該看得出來鞋墊的材質很柔軟舒服。
拖鞋尺寸也剛好,嗯... 穿起來沒什麼特別,就拖鞋的感覺...


另外鞋子的包裝很好!不僅是盒子可愛,裡面也是好好的用棉麻袋包好。




粉彩手繪塗鴉短襪 (鵝黃F) NT49 / HKD12
Q版動物造型短襪 (紫點點F) NT59 / HKD14


加了濾鏡感覺看起來比較溫暖!然而左邊的豬腿怎麼莫名地被曬黑了...


涼感舒適防滑隱形襪 (愛心黑F) NT39 / HKD10
冰絲防滑無痕隱形襪*2 (黑F) NT130 / HKD32


剛好家裡沒隱形襪,襪子又便宜結果買了3雙。還有防滑膠點設計這個不錯。





說到衣服方面,衣芙的衣服(...好押韻!!)比較偏休閒時尚,雖然我一直跟台灣人的觀感有很大的出入,他們認為的洋裝我覺得看起來不像洋裝,他們認為的日系我覺得看起來不像日系...

所以呢,清單裡的衣服太多無法一一拍照詳解,我只挑一些比較有看頭的PO上來嘍。


清純甜美蕾絲抽繩長洋裝 (白F) NT299 / HKD74


要說最讓我驚喜的一定是這條連身裙!質料非常高級舒服,以74就能買到300港幣的質素!



摸上去透氣柔軟,縷空雕花造工很仔細,附有隱形口袋,而且cutting非常修身材。
只是!!!
明明下訂的時候有看清楚尺寸,人家說160公分高也適合穿,結果試穿的時候裙擺無論如何都會拖地板... 好失望!而且因為是one piece的關係,加上腰部是採鬆緊帶設計,所以無法自行修長短... 只件也只好丟拍賣了。



溫馨小提示:以我在台灣網購的經驗,F碼(也就是均一碼)真的不值得賭運氣!F碼真的很飄忽,有時候穿上去感覺剛剛好,有時候大到感覺正常人根本是穿不下去的!



貓咪滿版七分袖襯衫*2 (白M) NT376 / HKD92


1. 我家沒有位置放衣櫥只有儲物箱,所以衣服會比較皺。
2. 因為沒有買過襯衣,最近又想轉換一下心情,擔心白色很容易弄髒所以一次買了2件。
3. 兩件加起來才92港幣欸!!


棉麻修身抽繩休閒褲 (軍綠M) NT299 / HKD74


我知道這可能聽起來很難以置信,不過我家裡實在沒有長褲...
冬天的時候不是勇敢露大腿,就是在家裡穿棉襪保暖。
而這條褲子雖然選了M碼,腰圍尺寸也剛好,問題是褲管太短!


我又沒有很高,才160公分難道就要穿L碼了嗎?!
照片裡的模特兒明明褲管就有到腳跟...



日系小碎花接蕾絲上衣 (杏F) NT349 / HKD86



我很喜歡這件!唯一不喜歡的是紅色花卉圖案,就莫名其妙的有一種違和感 (?
 薄薄的春季跟秋季都適合穿,很舒服!


好吧現在自拍都一定要加濾鏡了是嗎?



整理到這邊發現真的有點累,而且其他的其實都沒什麼可以說了。

外套就素色的,摸上去有外套的質感。

背心也是素色的,摸上去也是背心的質感。

(...你要自暴自棄了嗎?)



感謝大家收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